台教育主管:不采认非正式渠道入学取得大陆学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主管:不采认非正式渠道入学取得大陆学历
2009年05月0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长”郑瑞城日前表示采认大陆学历倾向不溯及既往,6日进一步说明,不采认“非经正式渠道入学取得”等7种方式取得的大陆学历。

  郑瑞城明确指出,非经正式渠道取得、函授或远距教学取得、经自学考试取得、经企业办理的分校或独立学院取得、文革期间取得、与医事相关学历及兼读(在职进修)取得的大陆学历,将不予采认。

  郑瑞城表示,未来采认大陆学历时,将要求申请人出具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且必须经过大陆公证机构公证、再经海峡交流基金会委托的公证机构确认。

  此外,若持大陆学历找工作,聘用学校、“教育部”还要再查证确认,“比采认欧美地区大学学历严谨的多”,他认为应可有效遏止有人持伪造大陆学历申请采认。

  至于引起讨论的大陆学历采认是否溯及既往,郑瑞城强调,“教育部”没有预设立场,目前仍是“溯及既往”及“不溯及既往”两案并陈,不过,基于法律有效性及实际运作考虑,倾向不溯及既往。

  郑瑞城说,由于相关法令还在审议中,未来等法令修正通过后,将邀集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组成“大陆高等教育采认审议会”,下设“学历查证小组”、“学力甄试小组”及“高等学校认可名册审议小组”通盘检讨大陆学历采认问题。

  对于有部分民众可能因1997年公布施行的“大陆学历检核与采认办法”前往大陆就学,台当局“教育部主秘”潘文忠表示,该法明定前往大陆读书必须先报备核可,且从未研拟前往大陆就读专科以上学历相关配套措施,等于从来没有执行过。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