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南院新定位为“花卉文化博物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南院新定位为“花卉文化博物馆”
2009年03月1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嘉义的南院定位确定,台北故宫院长周功鑫今天表示,南院将设花卉文化博物馆,以花卉为主题,涵盖自然与文化,仍预定2012年春天启用。

  有“立委”并质询问花卉博物馆是谁的决策?周功鑫表示,南院定位由“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召集顾问小组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并于2月26日决定修正原来规划,改朝向花卉博物馆。

  依据顾问小组决议,故宫南院主体建筑将设花卉博物馆,进行亚洲各地特殊花卉的文物艺术、器物文献收藏,凸显台湾特色的花卉多样性、精致农业及生活文化艺术创意产业,相关细节还要与教育部门、农业部门等单位讨论,希望使当地成观光景点。

  花卉博物馆规划有“文化艺术”、“生活创意”、“自然科学”三类展示;室外规划幼幼花园、至孝花园、连理(婚礼)花园、同心花园、兰花花园、莲花花园等六大花园。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