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小伙成都创业:从“大起大落”到为爱坚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说到“北漂”大家一定不陌生,那“蓉漂”指的是去哪个城市去漂泊呢?其实“蓉漂”指的就是在成都创业工作生活的人们,很多朋友都喜欢来到成都,开启自己的“蓉漂”生活。

  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先后在重庆、成都工作。在成都遇见心仪的另一半后,决定安家在这里,如今成为一名成都女婿。近日,张逸杰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近年来在成都的创业经历却直言“大起大落”。

  站在记者面前的张逸杰身材健壮,回忆刚来大陆的雄心壮志,却满脸苦笑。他说,团队先后辗转重庆、成都,试图以台湾团队承包运营健身房,但却事与愿违。在重庆和成都碰壁后,团队决定去深圳最后试一试。可最终,团队在深圳依然发展不佳,其他人全部回了台湾,而张逸杰选择了返回成都。

  【同期】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

  我本身从事的是一个健身的产业,原本一开始预计想说可以好好地大干一票这样子,然后开自己的工作室,然后遇到了疫情,然后不幸地收尾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团队)很多人就会因为这样而受到打击回了台湾什么的,可是我觉得成都是一个很多机会的地方,然后其实它还蛮适合创业的。所以其实在我的老婆,也(是)当时的女朋友在后面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然后重新站起来,然后就决定要做自由教练的方向,也是健身产业的,做一做的同时我跟我老婆也是一起有在经营一些自媒体,那就是一开始想说拍拍我的生活这些的。随着后面的粉丝越来越多,我们觉得说我们可能也许会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但当然现在还没(达到)了。

  【解说】最初,张逸杰的视频内容锁定在“台湾人”身份,聚焦台湾人在成都的生活体验,同时讲述大陆与台湾的生活差别。后来,他将重心放在驳斥台湾绿媒的谎言上。

  【同期】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

  就是说去让大家知道我在这边我所看到的事情,我所看到的东西。对,然后去慢慢把这些仇视什么等等这些慢慢再把它降低。对,其实让两岸更peace更和平一些。

  【解说】张逸杰说,在大陆这几年,他发现两岸之间的“信息差”,影响了两岸民间的互相了解。他希望通过视频传递出台湾人的真实声音,也让台湾人了解真实的大陆。虽然自己在大陆的创业经历“大起大落”,但张逸杰仍鼓励台湾青年多来大陆看看。

  【同期】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

  其实我一开始我来到这边之前,我收到的资讯是大陆的发展非常迅速,然后很好赚钱。所以我决定说好我来这边试着来看看。我用我行动来证明我所看到的东西,那其实真的就是我所看到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解说】一直以来,有不少人会认为是否台湾人到大陆创业会因其身份享有很多便利,创业过程会相对轻松。对此,张逸杰坦言,在日常生活中,自己确实得到了不少关心。

  【同期】台湾自媒体人张逸杰

  对,会稍微关心一下你,其实我觉得这种光环其实比较更多是在于生活上,像是说我在做自媒体,的确台湾人光环是有,然后其实也比较好去做一些宣传。但你说在创业这部分的话,那是其实完全看自己各自努力,不管你今天是在北、上、广、深,还是在成都、杭州等等之类的都是一样的。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