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胞向福州抗疫一线人员送暖心饮品:这是我家 要挺身而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福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全员“战备”、加班加点,在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李正能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连日来,李正能和几名台湾青年一道,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自制茶饮和银耳汤。日前,记者在福州约访了李正能。

  【解说】一大早,李正能的饮品店内格外热闹,几名在福州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们聚到了一起,制汤、泡茶、装杯、打包……大伙忙得不可开交。李正能在后厨熬制着银耳汤。

  【同期】台湾青年 李正能

  因为前几天我们有一个老师去检查核酸,前天天气非常冷,那他刚好带着一杯热银耳过去,因为一开始做的很烫,然后他就等于是在暖手,去检查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志愿者就问他说,你这个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喝,又可以暖手。我们就觉得说那是不是也发动送一些给志愿者尝尝看。

  【解说】李正能在福州从事英语培训教育行业多年,他所创办的“台青第一云家园”平台,为来自台湾的培训教师提供线上线下教育平台,涵盖英语、音乐、高尔夫球、美术等多个领域。这次“第一云家园”的多位台湾青年也加入到送茶队伍中。

  【同期】台湾青年 柯承妘

  我在做核酸的时候,其实有看到那些穿红衣服的那些志愿者,那时候还有说如果我有空的话,可以去一起跟他们参加,那时候就有这种想法,排队都排很长,然后他们的时间其实都蛮长,而且都是待在外面,所以说想要把这个感谢送给他们。

  【同期】台湾青年 林扬杰

  看到这些志愿者跟医护人员都蛮辛苦的,那我们可以尽一点心力,让他们感觉心里温暖一点。让我们这些台青更多发动这些活动。

  【解说】打包完毕,李正能和台湾青年们人手几袋饮品,步行来到附近的社区核酸检测点。在现场,核酸检测有条不紊进行中。李正能一行分别为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民警等送上热茶和饮品。

  【同期】台湾青年 刘宗鑫

  在当下有发现就是我们的台青家园这边有在办这个公益活动之后,我们就发现说那我们也能尽一份力的话,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这件事情,所以我们就把平时我们现在改的网课,所有课程上完以后就赶过来这个地方,然后就是让我们可以帮忙一下做这件事情。

  【解说】李正能表示,他们会将这份心意一直继续下去。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这个行列,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同期】台湾青年 李正能

  那其实他们默默付出,当然很多人都知道,那我们只是想跟他们说谢谢你们非常辛苦,那最主要的是因为我们在福州创业,我们也是希望呼吁很多的台青朋友们说要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现在自己的家需要帮忙,那大家可以挺身而出,一起来渡过这次防疫的难关这样子。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学玲】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