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台生台青母亲节“云”诉相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

  【解说】伴随着阵阵歌声,5月7日,一场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辅导中心、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母亲节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武汉大学举行。

  【解说】活动现场,30余名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台生和在鄂台青汇聚一堂,通过朗诵诗歌、吟唱歌曲、制作贺卡和干花相框以及远程连线的方式,与海峡彼岸的妈妈互致思念。

  【同期】武汉大学台生 黄皓

  每年到这个时候就会听到一些,歌曲或看到一些影视作品,然后再看到她每年就是头发真的越来越白的时候,心里就会觉得,真的很感谢妈妈就是无私的奉献。真的要把握当下的每一个时刻,趁妈妈还健康平安的时候,跟她多多相处,珍惜每一个宝贵的相处的机会。

  【解说】扎根武汉的台湾导演薛颖穜弹着尤克里里,演唱了一首台湾歌曲《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诉说对妈妈的爱。因疫情缘故,3年没有回家的他,在这个母亲节倍加思亲。

  【同期】台湾导演 薛颖穜

  母亲很伟大,那我们每年一度都要纪念我们辛勤的母亲,特别是我们这些从台湾来到这边读书或是创业或是工作,离开台湾的这些游子们。通过这个时候来表达一下,跟母亲的一些关心或是一些思念。

  【解说】薛颖穜说“登陆”6年,自己在大陆实现了自己的“电影梦”,也结识到了不少朋友,虽然离家在外,但在武汉体会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带着家人一同漫步在这座他热爱的城市。

  【同期】台湾导演 薛颖穜

  湖北武汉有很多朋友,虽然我不在台湾,可是他们都是我的亲兄弟姐妹一样,都会互相彼此的照顾,甚至就在你身边。

  【解说】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台生尤翰源在校内开了一家咖啡厅,他表示,在武汉读书的这些年,他和同学们一起读书、运动、创业,充实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今后还将在大陆读研、工作。

  【同期】武汉理工大学台生 尤翰源

  就准备晚上打个电话跟(给)妈妈,就很久没有打电话了。就感谢一下妈妈这二十多年的一个照顾,然后也母亲节难得有一个属于她的节日,还要给她一个表达自己心意的感谢。

  【解说】活动主办方表示,武汉教育资源丰富,就业前景广阔,目前在武汉各大高校就读的台生有600余人,还有不少台青在鄂创业、就业。母亲节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感念母恩,同时希望台生台青在大陆也能体会到家庭的温暖。

  【同期】台盟湖北省委会联络部副部长 吴晖

  以这种家里人的这种情怀去关心他们,去组织他们开展一些活动,尽量的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来缩短他们对这个武汉这个,对湖北的这个陌生感和距离感,让他们尽快地在湖北在武汉找到家的感觉。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