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学生“行读三国” 共演情景剧《草船借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

  把船用长锁相连,往北岸进发,吾令你们使船头西尾东,一字摆开。准备,放。众将听令,即刻调转船头,头东尾西,继续擂鼓呐喊,都高喊一声,谢丞相赠箭。谢丞相赠箭,谢丞相赠箭,谢丞相赠箭。

  【解说】7月12日一场情景剧《草船借箭》在武汉上演,两岸中小学生再现赤壁之战经典桥段。

  【解说】当天,2022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在武汉结营。学员们根据夏令营期间参访的所见所闻所感,编排了《草船借箭》情景剧。此外,还表演了武术《小洪拳》,展示了皮影、京剧脸谱、书法、民乐等中华传统艺术。

  【解说】本届夏令营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武汉市台办指导,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主办。7天时间里,在武汉就读的台湾学生和来自武汉的30名中小学生,组成“魏、蜀、吴”三队,赴襄阳、荆州、赤壁等三国遗址遗迹,以寻锦囊、破锦囊的游戏加研学方式,了解三国历史文化。其间,还游览了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和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同期】台湾学生 李芷榕

  荆州之旅最令我印象深刻,站在著名的荆州古城上。抚摸着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石砖。

  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的内容,赫然浮现于我的眼前,仿佛从书中活了过来一样,令我印象深刻,对三国的理解更加透彻了一步。

  【同期】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学生 张文潇

  这次三国行既丰富了我对三国的整体的一个知识观,也让我可以了解到,我们的荆楚文化的风采辉煌。

  【解说】对来自武汉的10岁小学生张文潇而言,此次夏令营最开心的莫过于交到好朋友。离别之际,他为台湾学生赠送了周黑鸭。

  【同期】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学生 张文潇

  我很喜欢吃周黑鸭,我也想让他们品尝一下,因为周黑鸭大部分是很辣的。我希望他们能在吃周黑鸭的时候,能够想起我们这一段火火辣辣的快乐时光。

  【解说】湖北曾是三国激烈争夺之地。据统计,《三国演义》120回中,有70多回发生在湖北或与湖北密切相关。自2016年以来,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七届,成为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