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情牵两岸】台青长沙打造特色甜品:与网红城市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走进湖南长沙五一商圈的一家甜品店内,可以看到来自台湾台北的朱宸锋和他的两个合伙人正忙里忙外,热情地向客人介绍店里的单品。事业小有成就的朱宸锋原本在台湾投资了房地产和两家烘焙店,但仍希望有更大发展空间的他,因看好大陆发展机遇,萌生到大陆拓展事业的想法。

  曾在福州、厦门、广州多地考察过市场的朱宸锋于2019年初,受在某商场任总经理的好友邀请,来到长沙寻找商机。

  【同期】霜月堂甜品屋主理人 朱宸锋

  长沙这边的市场觉得年轻人比较多,然后它也是最幸福的一个城市。因为(我来)长沙那个时候刚好是冬天,天天在下雨,那时候觉得特别冷,然后为什么还这么多人在五一广场这个地方(逛街)。看了十来天以后我们就回台湾了,那回台湾我们就决定说要来这个地方开(店)。

  【解说】朱宸锋告诉记者,他与合伙人许善森、许善富三人都会做甜品,对甜品行业比较了解。2019年6月,他们的第一家甜品店在长沙五一广场一商场内开业。新鲜的食材、多样的产品设计、高颜值的卖相……使得店内甜品迅速征服大众味蕾。

  以店内的冰品为例,食材取自于新鲜水果和牛奶,无其他任何添加剂。为了保证冰品及时供应,朱宸锋他们专门在长沙城北开设了一家工厂,用独特的冰砖技术制作冰品,这样做出来的冰品既有口味又能消暑解渴,而且不会对喉咙有过多刺激。

  【同期】霜月堂甜品屋主理人 朱宸锋

  我们主要针对是女性客户,女孩子对于甜品基本上是比较难拒绝的。所以我们一开始设定的方向就是把产品做得好看、好拍、好传播、好吃、健康,基本上台湾原汁原味,甜度有稍微调整一下,没有那么甜。

  【解说】朱宸锋介绍,店面开业仅一个月便生意火爆,72平方米的店在高峰时期居然排队100多桌。尽管疫情的来临让餐饮业遭受重创,但2020年商场主动为店面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也让他感受到了长沙的温度。去年,朱宸锋三人又开了一家新店,面积是第一家店的近两倍,目前生意稳定,还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网红店。

  【同期】霜月堂甜品屋主理人 朱宸锋

  长沙这边政府打造一个网红城市,像我们也是算一个小小的网红店,我们也是顺势(而为)。长沙这个地方其实未来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那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在这个地方好好地发展。

  【解说】来大陆创业三年,朱宸锋三人的甜品给了长沙一份晶莹剔透的“甜”。这座敢为人先的城市,也让这三个台湾青年爱上了这里风风火火的“辣”。他们表示,希望今后能每年开一到两家新店,与“网红”长沙共同发展。三人也会一直留在湖南,让家人朋友多来大陆看看,寻找更多发展机会。

  向一鹏 关紫文 李映之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