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二百三十多位台胞朝圣闽东山关帝庙(组图)

2008年06月06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五日,来自台湾金门的二十二名台胞到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福建东山关帝庙朝圣。随着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临近,前来朝圣进香、割香分灵的台胞日益增多。东山关帝庙是台湾目前九百多座关帝庙分灵的祖庙。图为台胞抬着花篮列队走进东山关帝庙朝圣。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六月五日,来自台湾金门的二十二名台胞到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福建东山关帝庙朝圣。随着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临近,前来朝圣进香、割香分灵的台胞日益增多。东山关帝庙是台湾目前九百多座关帝庙分灵的祖庙。图为台胞抬着关帝神座列队进入东山关帝庙。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山六月五日电 (谢汉杰 吴力民)五日,福建东山岛上的关帝庙前,鼓乐喧天,龙狮欢舞,来自台湾金门的二十二名台胞来到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东山关帝庙举行朝圣活动。

  至此,随着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临近,前来朝圣进香、割香分灵的台胞日益增多,近五天来己接待台胞二百三十多人。

  东山关帝庙是台湾目前九百多座关帝庙分灵的祖庙。三日,由台湾嘉义开元殿一百零三位台胞组成的朝圣进香团,通过“小三通”航线经金门、厦门到东山岛,开展文化交流,朝圣、谒祖活动,拉开了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当天,朝圣团所有成员统一戴黄帽子,抬着神像排队在关帝庙门口和庙内,举行隆重的朝圣、祭奠、割香、分灵等仪式。带团前来的叶敏节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深情地说,黄色寓意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骨肉兄弟姐妹,骨肉亲情“血浓于水”。台湾和祖国大陆不可分离,盼望两岸尽快实现真正的“三通”。

  年己七旬的台胞陈阿龙先生也高兴地说,他和妻子、儿子、媳妇全家四口人首次到东山关帝庙朝圣进香,感到这里距离台湾很近,东山人很热情,象一家人一样亲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