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红十字组织为四川汶川地震募集善款已逾14亿

2008年08月1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红十字组织八月十二日公布,截至七月十五日,台湾红十字已募集善款十四亿一千一百一十万二千九百零七元新台币,将重建六十四所学校、四十三所卫生院、一所康复中心,预计四万名学生、一百五十万川、甘、陕地区灾民受益。图为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在记者会上介绍善款用途。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嘉董会峰)台湾红十字组织十二日宣布,截至今年七月十五日已募集四川汶川地震善款逾新台币十四亿元,将用于重建六十四所学校、四十三所卫生院、一所康复中心,预估近四万名学生、一百五十万川、甘、陕地区灾民受益。

  汶川地震发生迄今满三个月,许多台湾民众的爱心捐款将如何妥善地运用在灾区的重建工作上,为社会所关注。台湾红十字组织十二日举行发布会,会长陈长文公布上述数字,并对外说明善款的运用以及相关重建工作的进度报告。

  台湾红十字组织除了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拨款美金三十万元参与紧急救灾外,更动员搜救队、医疗队、紧急救援物资前往灾区,提供人道救援协助。三个月来,该会接续派员前往北京、四川、甘肃、陕西等地进行协调与实地会勘,同时并积极结合岛内工程界、社工界、心理卫生界以及小区营造等非营利组织,共同研商灾后各项软、硬件的重建工作。

  陈长文表示,截至该会核定之募款期限七月十五日止,感谢各界踊跃捐输,台湾红十字共收到新台币近二十八万笔捐款,累计募得新台币十四亿一千一百一十万二千九百零七元。

  他说,经过多次由副会长陈丰义以及秘书长陈士魁率员前往大陆以及持续的内部会议讨论,并与大陆红十字会暨有关单位协商与实地勘灾之后,最后,由八月十一日召开的理事会审议通过,将投入新台币十三亿七千五百四十万元(折合人民币二亿九千九百万元),于川、甘、陕的偏远地区重建六十四所学校、四十三所卫生院以及一所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专为残疾人士建造的康复中心;同时,为提供灾民生活所需,特别拟定针对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学生提供生活补助的“寒梅计划”以及针对援建地区受灾民众提供小区重建计划,希望给予灾民软、硬件兼具的援助。

  为了落实计划方案,台湾红十字组织在成都市设立的川震重建办公室也配合即日启动,希望可以加速推动并落实各项计划。陈长文进一步表示,眼前的首要工作就是依据理事会通过的决议,尽速与援助对象签订合作合约,尤其工程部分,无论设计、发包、招商等工作,都必须在不同的地区同步开展。

  他指出,以甘肃省西和县为例,当地每年十一月至来年三月受到下雪的影响,非但无法施工,做到一半的工程也会受到气候影响而前功尽弃,因此,台湾红十字组织已排定八月下旬由秘书长陈士魁前往甘肃、陕西两地完成签约程序,在“一切以灾民为中心”、“苦民之所苦”的指导则下,希望可以帮助灾民尽早回复正常的生活。(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