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客家论坛将在台举行 许嘉璐将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三届两岸客家论坛将在台举行 许嘉璐将出席
2009年03月19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8日从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获悉,由该院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将于3月20日至23日在台北举行。预计将有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及海外的5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两岸客家掌握契机 共同携手开创未来”。论坛将设立4个分论坛,分别为文化创新论坛、经贸合作论坛、农业发展论坛和青年菁英论坛。与会的大陆专家将超过170人。

  即将赴台参会的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客家研究中心主任孙玉海表示,自南北朝以来,客家人多次集体从中原移民到祖国的东南方,带去了中原文化,又散播到世界各地。目前世界各地的客家人约有8000万至1.2亿人,世界客家人的团结互助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本次论坛不仅将对客家文化本身的传承与发展进行研讨,还将针对目前两岸共同关注的文化、经贸与农业交流合作问题进行研讨。与上两届论坛相比,与会专家将涵盖更广阔的领域。著名学者许嘉璐将参会并作专题演讲,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以世界客属总会会长身份参会。

  客家人是汉民族中的一支,目前台湾地区约有450万客家人。前两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在北京和厦门举行。(记者刘畅)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