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台报:勿随声唱和"入联公投" 不测风云旦夕可至
2007年09月04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今日社论指出,尽管台湾内部还是一派歌舞升平、酒照喝、股市万点在望的和乐景象,环绕台湾四周,却是一片山雨欲来、战鼓隐隐的肃杀之气。

  社论表示,这一切都与选票有关。为了争取选票,执政的民进党努力释出“一周一利多”,一方面营造出繁荣景象,一方面又拉抬股价向万点大关挣扎前进。为了巩固基本教义派的选票,更为了营造出爱台湾的形象,激起选民的热情,鼓动更多支持者踊跃投票,执政者仿效过去的成功手法,炮制出“入联公投绑大选”的撒手锏,一面激起热烈讨论,一面逼使黔驴技穷的竞争对手也喊出“返联公投”拿香跟拜,一面迫使美国不得不以种种或隐或显的手段打压,而激发岛内同仇敌忾、与子偕亡的悲愤情绪。

  社论说,这一切手法的确高明之至,不能不让人佩服,民进党的选战竞争力,世界第一;当然也凸显出泛蓝对手的庸懦可欺、天真愚痴。“一周一利多”这种配合公权力卖力演出的戏码,可褒可贬,但贻害尚小。然而以“入联公投绑大选”行险徼幸,则完全不可等闲视之。因为这个“草蜢弄鸡公”的游戏,正将全体台湾人民驱向战争的凶险,带来极其可怕的后果;如果不能悬崖勒马,2300万无辜百姓可能成为野心政客妄下险招的陪葬。

  以民众冀求进入联合国这个名目包裹的,其实是如假包换的“台独公投”。有人不能理解外界乃至一向做为“最重要支持者”的美国何以对台湾“入联公投”反应如此强烈,答案正在此处:陈水扁亲自督军要全力进行“台独公投”,而国民党候选人也天真地跟拜。

  社论还说,过去几年两岸关系大有进展,大陆的态度务实开放。然也早已划出红线,一旦触碰,则报以雷霆一击,后果极为惨烈,故轻易不出手。陈水扁以切香肠的手法步步试探,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走到“台独公投”这一步。不管包装如何巧妙,台湾民众如何被蒙在鼓里做春秋大梦,外界对此手法可是一清二楚,敏感到了极点。深知此事非同小可的美国也公开施压,希望力挽狂澜。

  但衡酌当前形势,一则大多数人不知道已被蛊惑一同参与踩红线的疯狂游戏,一则天真愚痴的国民党候选人不甘示弱也要办一个以“中华民国或其它”名义“返联”的公投共襄盛举;于是本来根本不可能为大多数人认可的“台独公投”,现在搞得如火如荼,蓝绿一起热烈炒作,还要在十天之后南北连手大游行,拉着民众的手一起往火坑里跳。如果“台独公投”掀起更热烈的风潮,不测的风云即旦夕可至。

  社论指出,深知绝大多数台湾人并不乐于承担其恐怖后果,只是被“入联公投”的幌子迷惑而已。在这个时刻,只有国民党的候选人足以揭穿骗局、力挽狂澜;恳切盼望不要再随声唱和,要清楚地向民众说明“台独公投”的真相,及时悬崖勒马,以免成为残民以逞的帮凶,万劫不复的历史罪人。

编辑:魏恒】
相关报道
·姜瑜谈台"入联" 希望中美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扁“入联公投”如开出去的火车 内外两套说法
·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少数国家提出台"入联"问题
·尼尔森报道:若台坚持入联美或改变对台模糊政策
·美国对入联公投最严厉表态 遏台独避免战争
·台报:掌舵者自我摧毁 台“入联”形成奇妙循环
·美国可能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反对台湾入联提案
·台报:连宋都反对国民党版“入联公投”提案
·国民党内反对推动“返联公投”声浪愈来愈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