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做中国风音乐唱<中国话>被批 台湾艺人惹谁了?
2007年12月12日 08:53 来源:人民日报

    资料图:周杰伦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资料图:台湾知名演唱组合S.H.E。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为两岸同胞所瞩目。11月底,台湾知名艺人周杰伦在上海宣布启动“周杰伦奥运歌词征集”活动,并力邀全球华人共谱奥运主题曲。他在接受访问时,希望这首歌偏向气势磅礴的方向,就像《霍元甲》、《黄金甲》那样;或是可能走温馨路线的曲风,歌词方面“一定要有中国风的东西在里面,因为在自己国家(举行)嘛,一定要写一些跟自己国家有关的东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周杰伦这番寻常谈话,触动了岛内“台独”分子的政治神经。于是,他们对周杰伦施以急风暴雨式的围剿,说什么周杰伦“叛国”,周杰伦“只爱中国,不爱台湾”,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在如今岛内的政治气氛下,类似于周杰伦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岛内知名音乐组合S.H.E.的新歌《中国话》还没有推出,就有“台独”媒体诬称S.H.E.“媚中卖台”,企图封杀。等到新专辑出来,“台独”分子不光集中火力对此组合的三个女孩进行“猛烈攻击”,甚至还对词作者施人诚进行了人身攻击。“台独”分子恶行恶状,一方面显现了他们的虚妄与无知,一方面也显现了他们的焦虑与惶恐。

  说他们虚妄与无知,是因为他们连起码的常识都不知道。台湾人当然是中国人,中国当然是台湾人“自己的国家”,绝大多数台湾同胞不仅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更以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为骄傲。周杰伦说得好:“我是中国人,这事有什么好讨论的?我在台湾出生长大,我也是台湾人。这几年我做的中国风音乐,就是希望把中国文化写在音乐里,让老外知道,中国人的音乐很棒,文化很棒,从我的歌里就说明一切啊!”“台独”分子每天做着“去中国化”的迷梦,攻击人家唱《中国话》是“媚中卖台”,可是他们自己还不是写着中国字,说着中国话?他们以莫名的理由攻击别人,无异于自打嘴巴。说他们焦虑与惶恐,是因为种种现实显示,他们的攻讦、谩骂,不仅无助于“以售其奸”,反而让更多人认清他们的丑恶面貌和不良居心。少数“台独”分子“围剿”周杰伦,遭到两岸同胞的同声谴责;“台独”分子意图封杀《中国话》,《中国话》却依然风行两岸与海外。 (远猷)


编辑:吉翔】

相关报道
·周杰伦称北京奥运在自己国家办惹恼绿营分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