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方朔:恶劣选风只会形成恶劣执政当局

2008年02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今年台湾大选,任何人都知道台湾业已耽搁了八年。在这八年里,台湾各级政府累积的债务已高达十三兆,财政的恶化已使国际货币基金和其他债信评等机构都开始觉得不安,倘若这种情况未加改善,所谓的“拉丁美洲式的内爆”未尝不可能在台湾出现。而庞大的政府债务,除了豢养出少数特权新富新贵外,它其实并未落到民生福祉上,相反的,则是台湾至少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口是走在所得降低,生活为艰的道路上。最近,在过年的气氛里,人们看到低收入阶层“年年难过年年过”的声音,已逐渐表面化。低收家庭有八成觉得今年难过;许多古老的商业行为,如农民自行摆设年货摊;早已消失的路边理发摊等皆已出现,这些都是社会经济退化的迹象。

  知名政论家南方朔在台湾《中国时报》撰文说,在所得降低、生活费用变高的时代,古老的经济模式开始出现,这其实已是严重的警讯。今天的台湾早已不再是“蓝”和“绿”,而成了“有”和“没有”两个阶级的社会了。

  而非常让人感慨的,乃是台湾的候选人,仍兀自耽游在丑化、抹黑、隐射式的攻讦,以及另外一些只意图替少数人牟利的问题如陆资购屋、降低遗产税等,对多达百分之四十正在向下沉沦的人民却视若无睹,这样的选举和这些人又有什么关系?

  台湾己到了必须从事全面性的结构与方向重整的时候。全球化的时代,一切竞争皆以十倍速在变化,任何阶层与任何地区稍有松懈,即难免在全球化过程中受害;今天台湾每况愈下,即和过去八年来台湾政治忙于内斗与内部分赃,而疏忽了结构调整所致。如果我们的候选人仍兀自在内斗层次上搞丑化,抹黑,纵使靠这招并非不可能赢得选举,但赢得选举,输掉台湾,这样的选举又有何意义?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看着台湾大选仍兀自在口水问题上内耗;民生凋弊益深,而两组候选人并未对台湾的结构重整、对百分之四十人口的向下沉沦、对台湾传统工商业的全面向上升级等,攸关民生的重大问题提出方向性的愿景。文章强调,台湾选民应格外提高警觉,恶劣的选举风格,只会形成恶劣的执政当局。民主政治之可贵乃是它会给每个社会自我调整的机会,如果不能掌握这种机会,它牺牲掉的仍将是人民自己!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