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需自省 切勿掉进“入联公投”的深渊

2008年03月06日 17: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台湾将在3月22日选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却在这时执意捆绑“入联公投”,并大搞“去中国化”。扁的“入联公投”已经走上悬崖,受到绝大多数人民的反对。如若还不悬崖勒马,必将掉进欲望的深渊。除此之外外交邦国的160多个国家政府也对此种行径表示反对,尤其美国政府。美国国务卿赖斯2月下旬访华胡锦涛主席接见时,他表示必须坚决遏制“台独分子”的冒险行动。这都是不争的事实。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此前,台湾已有数年、多次“入联”申请被联合国否决了。三十六年前,即1971年”联大“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其政治和法律含义非常清楚,它是基于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即中国是一个完整国家,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决了谁是中国合法代表的问题。

  对于以上事实,陈水扁并非无视,而是视而装无见,用无数的谎言来欺骗和蒙蔽台湾老百姓,挑衅两岸关系。因为扁既执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又无一步到位——立即搞“台独公投”的胆量,故而先拿个”入联公投“作序幕,试验、试探、壮胆。令扁没想到的是,美国政府是如此斩钉截铁的反对。美国的态度明确而无误:搞“入联公投”,就是改变台湾现状,同时也是陈水扁谋求一己之私的巨大野心。

  文章说,美国的表态,对扁不啻是当头一棒。此时,扁已经站在“入联公投”的悬崖上。前面是茫茫大海,后而是崎岖山路。“入联公投”只是“台独公投”这出闹剧的一个序幕。如今,“台独公投”,连序幕也演不下去了,奈若何?循着山路退回去,虽然会遇到下山难之苦,但还是有苦无险的,只要他谦虚低调,真心为民,人民最终还是会接受的。若硬着头皮再继续表演,执意表演到闹剧的高潮,向前蛮闯下去,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后果,想必他也是心中有数的。

  “入联公投”有两个目的,一是骗选票,二是搞“台独”。“入联公投”可能会骗到一点选票,但是“入联”注定达不到目的。而“入联公投”的“台独”内核与魔魂,将是让扁及一切“台独”分子走上权力欲望的不归路。

  台湾的未来命运不是由一小撮“台独分子”决定的。台湾人民也不会允许陈水扁用野心吞噬台湾的美好未来。(元三)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