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复制密件带走 台报:8年还有什么事民众不知?

2008年05月15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5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复制和销毁机密文件。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刊出特稿说,曾宣示一定诚实、良心交接的陈水扁,看来这次又要跳票了;只是,当领导人成为“政权”移交的阻碍者时,就不得不让人质疑,这八年还有什么事是民众不能知道的?

  文章说,前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丁渝洲曾表示,在李登辉的指示下,八年前“国安会”也加入“政权”交接的范围,丁本人就多次向陈水扁报告。即使如此,扁仍在2001年出书抱怨李登辉,许多关于安全机密的文件并未交接,并以“惊涛骇浪”形容当时的险峻情势。

  现在轮到陈水扁要下台了,“总统府”却在交接的敏感时机购买碎纸机,还要求“府”方人员复制机密文件,而马团队交接人员也坦承,陈水扁办公室无任何一文件或会议记录归档;诸多作法启人疑窦,也令人忧心,惊涛骇浪的“政权”交接过程,经过八年后,是否会重演在马英九身上?面对这样离谱的状况,有人指出,问题出在“正副领导人职务交接条例”迟迟未能完成法制化。

  文章表示,这只是表面的理由,一位有责任感的领导人,勇于向历史负责,当然不畏惧经验传承,这是历史感的表现,绝不是法律的压力。

  相反的,等而下之者则是目中无法,台湾当前虽然未将交接法制化,但陈水扁曾为了机要费案亲自将案情相关发票列为机密,并以此来抯挠法庭办案,他怎会不知道机密文件不可复制或销毁?

  文章最后表示,政党再轮替,执司风纪的“总统府”、“法务部政风司”终于本于职掌,说出真话;马英九当引以为戒,千万不要在任期终了时,重蹈“以谎言遮掩谎言”的覆辙。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