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来西亚媒体高度关注大陆游客首度访台

2008年07月0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及两岸周末包机同时启动。时隔59年后,两岸间首次有600多位大陆游客循正常渠道于当日到台湾旅游,实现了两岸民众的双向旅游。当日下午,北京首发团游客及随行媒体采访团抵台时,台湾业界以祥狮降瑞表演,表达欢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七月四日大陆旅游团首发台湾,马来西亚媒体给予高度关注。

  今天的华文各大报章,均辟出大幅版面予以报道。此间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用一个版,配发多幅照片,报道大陆首批游客出发、抵台的消息。

  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东方日报等也在重要版面,予以报道。

  光华日报今天还发表评论文章,对大陆游客访台给予充分肯定。这篇题为“陆客登台,两岸交流升高”的文章认为,陆客首发团赴台旅游,为两岸交流竖立新的里程碑。

  文章说,两岸之间历经七十年的阻隔,如今开放,中国大陆人民“去台湾看看”的心态,等于是陆客赴台的保证,中国大陆十三亿人口,占了全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这样庞大人数对来台湾有兴趣,真可谓天上掉下来的礼物。

  文章认为,陆客赴台旅游具有语言相通、文化相近的优势,加上两岸有关单位和业者近年来大力宣传,增进了中国大陆人民对台湾风土人情与历史地貌的兴趣,从而提高赴台旅游的意愿。也让台湾各地方政府和业者看好这块新兴的市场。以香港为例,九七回归后,中国内地每年到港的旅客已超过一千二百万人,相信台湾对陆客的吸引力应远超过香港;如果这项交流顺利,未来能继续扩大,对两岸的经贸与社会必造成巨大影响。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