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市场观察: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

2008年07月07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4日上午,南航董事长刘绍勇亲自驾驶大陆首班抵台包机,创下民航业者由董事长亲驾客机抵台的首例。图为刘绍勇(着帽者)抵台后,受到华航总经理孙洪祥(前)等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六日电 题: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今日东航、上航、国航、南航各有一班周末包机从浦东国际机场飞抵台湾松山机场或桃园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方面称,今后将对两岸包机保障实行常态化管理,以安全高效的工作质量来确保旅客顺畅旅行。

  在浦东国际机场,上航一架次航班满载一百七十二名旅客上午九时许起飞,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东航MU五00五航班则飞往台湾桃园机场。中午许,国航一架包机飞往桃园机场;南航一架包机飞往松山机场。据悉,浦东机场新、老两座候机楼均已设置了专用值机柜台和“包机绿色通道”,旅客登机相当顺利快捷。

  今后,浦东国际机场在每周五、六、日、及次周一四天将有固定两岸周末包机航班。七月份,该机场预计有共九家两岸航空公司执行一百四十架次周末包机,分别往返于上海与台湾松山机场或桃园机场之间。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周末包机“对飞”,既方便了两岸民众,也使大陆航空公司的服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此前,东航宣布将按照精品航线的标准为两岸周末包机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今天下午,刚从台北松山机场返沪的上航乘务长沈顺菁告诉记者:“周末包机上家庭型台胞乘客比较多,一个航班上就有二十多位小朋友。姐妹们都说,下次要多准备些玩具、儿童书籍,让旅客享受更好的空中服务。”

  长三角地区集聚着几十万台商,每年经上海往返海峡两岸的人数早已超过百万人次。这一庞大的航空市场,自然受到多家航空公司的青睐,市场竞争也将日益激烈。仅七月四日一天,上海航点就有大陆上航、东航、南航、国航,台湾的华航、长荣、立荣、复兴共八家航空公司各飞一架往返航班,其中国航、华航、长荣飞上海-台北松山航班,其他航空公司则飞上海-桃园机场航班。

  周末包机如何更好服务于两岸民众?上海台商协会名誉主席叶惠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航空公司竞争机票不是唯一的选择。机上食品质量不能下降,食品不能省得可怜,否则旅客不买帐。”他表示:“旅客多了,服务一定要好。我希望航空公司都能挣钱。”

  目前,上海往返台湾的每班包机都销售火爆,有些航班机票早在一周前就已售罄。沪上有市民表示,希望周末包机服务一直保持首航般的高质量,真正惠及两岸普通老百姓。(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