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拒直航7年 周末包机一周让谣言不攻自破

2008年07月11日 14: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两岸周末包机自七月四日至今,刚好一个星期的时间。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社论说,这一个星期的时间,已足以粉碎民进党所创造的谣言。两岸直航,是2001年经发会时就已做成的共识,可是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像牛步一样,七年的时间只能做到节日包机而已。七年时间做不到的事情,国民党当局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其中的意义值得省思。

  就治安理由而言,民进党担心大陆观光客来台后会跳机,并造成治安的隐忧。社论认为,这是管理上的问题,不应该成为禁止大陆观光客来台的理由。日本当局也未曾禁止大陆观光客赴日旅游,日前美国更铺上红地毯欢迎大陆观光客到美国去旅游。

  就经济效益而言,民进党更站不住脚。这一次来的人数有限,经济效益尚难显现,但未来人数增加之后,可以带来的就业机会与外围商机,就不是民进党所能想象的。这些不说,直航之后所节省的时间与油料成本就非常可观了。

  社论指出,由此可知,民进党反对两岸直航,完全是基于意识型态,因此所举的理由都是莫须有的假理由。这一次的实验已经戳破了民进党的假面具,但更值得民进党注意的是,台湾的民众对于两岸的交流与合作,有高度的自信心。民进党认为台湾会被大陆吸得一乾二净,台湾民众却认为可以利用大陆的跳板或养份,为台湾经济找到新的出路。除此之外,台湾民众对台湾的生活方式与民主制度感到骄傲,相信大陆民众只要到了台湾,认识台湾,就会爱上台湾。愈多的大陆民众到过台湾,爱上了台湾,那两岸和平的基础也愈稳固。民进党如果不能够清楚认识这一点,还在直航上唱衰“执政党”,那就是自讨苦吃了。

  不过,民进党的批评也可以看成一种提醒。国民党当局应当加快直航的步伐,才能大幅提升经济的效益。我们认为,当局应该加速准备截弯取直以及货运包机的准备,并进行前期协商的安排。从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到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是一种质变,这个过程用了八年的时间,但从假日包机到截弯取直以及货运包机,是一种量变,步伐可以更快,效果也可以更大。

  民进党可以为而不为,因此失去了政权;国民党如果可以加速而不加速,人民也会不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