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谢长廷称"拔剑再战说"是幽默 台报:果然很幽默

2008年07月1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台湾“大选”前,谢长廷曾说,如果选输了将要退出政坛。但他这两天频频出招,显然不甘寂寞。人家问他不是退出政坛了吗,谢长廷答曰“幽默啦”。

  社论说,谢长廷果然幽默,且幽默之处不只一两点。前几天他说,因为被司法追杀,所以不得不“拔剑再战”。这里面的逻辑很奇怪。如果是清白的,司法自然会还给公道,何须“拔剑再战”?谢长廷拔剑是打算砍谁呢?此幽默之一。

  社论又说,昨天在重炮批评马英九之后,谢长廷又说,输给马英九很不服气。马当局上台一个多月,状况连连,声望下跌,谢长廷当然是看到了机会,觉得自己有复出可能。但民进党惨败后,在蔡英文带领下尚未恢复元气。谢长廷此时思复出,是要给蔡英文找麻烦吗?果然很幽默!

  社论表示,谢长廷这两次谈话是试探社会舆论,试探党内反应,为可能的复出铺路。本来他说“选输就退出政坛”,也不过是一种选举策略,有点破釜沉舟的意味。结果在选举中没奏效,却没想到选后的机会这么快就来了。马英九的政绩没有“马上”显现出来,台湾的经济也没有“马上”就好起来。更何况,民进党内暂时也看不出任何强人的身影。对谢长廷来说,如果真的就此退出政坛,岂不是太冤枉了吗?

  政治人物最难的,就是接受从绚烂归于平淡。身边没有一堆人簇拥欢呼,自己的意志不能贯彻,对于习惯权力在握的人来说,要过这一关很难。反过来说,已经下台的人若想要复出,也很可能错估情势,误用了“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这几年以来,李登辉“老将”出马,仍不能挽台联党的颓势。民进党“大选”惨败,一度差点连党主席都乏人“应征”。可见政治情势千变万化又冷酷势利。除非有十足把握,否则“永远退出”或“我将再起”最好都不要轻易说出口,免得被人看笑话。

  社论最后说,民主政治只要规则公平,选输就是选输,没有什么服不服气。谢长廷当初惨输是事实,如今难道要靠马英九的政绩不佳来宣称“不服气”?虽说政治人物习惯了说话不算话,但退出政坛的郑重声明岂是儿戏?难不成要说:“我已经退出政坛过了,如今只不过拔剑再战,不算复出?”谢长廷幽默啦!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