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台联党批评马英九两岸政策意在拉拢深绿

2008年07月31日 1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台联党预定八月二十日发起“抗通膨,反失血,拼经济”活动,并到台当局经济部门抗议。依其精神领袖李登辉的说法,是因为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向中国倾斜”,不符合他的路线。

  台湾《中华日报》社论认为,大陆政策松绑,两岸开放,是马当局大力推动的政策,其用心在于挽救台湾经济,如陆客来台观光、放宽台资投资大陆上限,也欢迎陆资来台等等,目前因大陆正忙于办奥运,响应未如我方期待。不过一般预料,待奥运闭幕后,所谓“两岸新形势”,便会快速浮现。

  台联党却无视或有意模糊马当局的两岸政策重点是经济,却以政治立场切入,使人觉得“救党”的意味相当浓厚。大家都理解,台联党在年初“立委”选举中一席未得,已面临泡沫化危机;“五二○”民进党交出政权,大绿和小绿共争有限资源,更使台联党危机加深。

  台联党以昔日同志赖幸媛为攻击靶心,认为“陆委会”不该服膺马英九当局的政策,却又说不出赖幸媛到底做了什么不符“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事?检视“陆委会”自“五二○”以来之作为,皆显现于推动台湾经济发展,马英九和刘兆玄日前联袂视察“陆委会”,对“陆委会”表现都表示肯定,意味赖幸媛在为台湾拼经济上确有贡献,台联党“八二○”活动又打出“拼经济”旗号,攻讦赖幸媛,岂有逻辑可循?

  社论指出,台联党的真正用意,是以表面诉求和赖幸媛切割,借以拉拢深绿者支持,因此“八二○”活动根本是为了政治目的,不是经济目的。

  民进党对于“八二○”活动,应该是不安的。民进党成为在野党后,反马当局、反刘“内阁”、反两岸政策,为其最大资源,如今眼看着资源已有被瓜分危机。绿营一直存在一种说法:有李登辉在,台联党就不会退场。“八二○”活动印证了这个说法,而且台联党出手之快,令民进党措手不及。

  社论分析指出,民进党对“八二○”活动的可能反应有二:一、加入台联党活动;二、如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台联党企图和赖幸媛切割,这样反而会伤害到台联党,最简单的方式是立即要求赖幸媛辞官下台。”这两种态度都可看到民进党不让台联党在绿色资源市场中得到好处的迹象,前者像是肉搏战,同时搭台登场,要骂大家一起骂;后者则是赖幸媛在“陆委会”,无异是台联党的筹码,却是民进党的障碍,所以赖幸媛“回娘家”,是民进党的共同声音,台联党发言人周美里倒希望她“在岗位上继续把关”、“能做多少算多少”。

  明年县市长选举,民进党已决定采取征召方式决定参选人,完全违背长期来坚持的民主程序,可见未来政党生态对民进党的重要性。民进党在乎与国民党竞争,却更得在乎台联党在政党板块不缺席的严重性。台联党的“八二○”活动,显现“项庄舞剑,志在沛公”,民进党能不提高警觉吗?

  社论最后表示,两岸开放为多数台湾人民所欢迎,马当局只要守住“不统、不独、不武”,向对岸敞开经济大门,就是“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台联党还要去经济部门抗议,不免让人雾煞煞,若还反对十二吋晶圆厂登陆,在经济现状下,到底对谁有利?台联党之生存,唯赖“锁国”耳!明乎此,便能理解,台联党的活动究竟所为何来?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