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央日报:布什赞胡斥扁 "台独"势力退潮

2008年08月0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8月4日发表该报点评文章说,美国总统布什对大陆领导人胡锦涛,以及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首次同时作出了天壤之别的评论,证明近年国民党一再揭露陈水扁以爱台湾之名,搞“台独”而害台湾,是对台湾人民绝对必要的提醒,而国民党重新执政,“台独”势力退潮,台湾人民仍需彻底认清“台独”害台,以防伺机兴风作浪。

  文章摘录如下:

  国际上早已传闻,今年三月以前,布什因痛恨陈水扁不断制造“台独”议题,逼近台海红线,造成两岸有战争危机,因而在他的办公室里,骂出了“英文的三字经”。七月三十一日,布什在白宫和驻美的亚洲记者谈话时,证实了上述传闻。布什还说,他喜欢和胡锦涛打交道,他形容胡是坦率的人,和胡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又说与胡见面很舒服。

  胡与扁让布什产生了截然不同的感受,政治效应就是美国和中国大陆交好,而疏远台湾。这种不利台湾的三边关系,完全是陈水扁自大狂妄,私心高张,以台湾主体性为掩护搞“台独”的恶果。布什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片面宣布独立的立场,已经列入美国的文献。由此可见,冠冕堂皇的所谓台湾的前途应由台湾人民决定,原本是民主化的台湾之理所当然,却被陈水扁玩到美国以文献载明台湾所不得逾越的红线,扁之祸害,真是罄竹难书。

  从国际现实、中共的容忍,尤其是台湾的利益来考虑,“台独”本来就是不可行、没必要。陈水扁害台也害民进党。台湾人民在三二二大选中推倒了民进党执政,新上台的国民党一贯反对“台独”,使得两岸能够恢复协商,台湾和美国的互信也得以重建。

  不过在野后的民进党是否真诚检讨“台独”路线,仍是未知数,台湾人民也就不能不防范“台独”势力借着新议题,以不同面貌蠢动。近日一些政治人物和特定媒体利用八月八日北京奥运的进场序大做文章,背后就是“台独”的魅影。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