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台报:奥运赛程严谨 民进党不懂体育乱搞悲情

2008年08月1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12日电 针对民进党指责大陆在北京奥运会上“借赛程对台湾作政治打压”,台湾《联合报》今天刊文说,哪位“天才”在奥运棒球赛开赛之前,突然发现中华台北队有前一天晚场、隔天早场的不妥安排,引起台湾不小的骚动;民进党并要国民党负未来中华台北队战败之责。看来台湾真是太政治化了,而民进党实在缺乏懂体育的人才。

  文章说,国际体育大赛决定赛程,都有一套公开严谨的制度、办法,并不是任何主办方可以自我决定的。国际赛事有些较不正式的表演赛或邀请赛,则是可由主办方作安排,但礼貌上也要经过赛前的领队会议通过,如有不同意见,尚可协调修正。但在国际正式锦标赛或奥运会上,当然不会让东道主有从中操作的机会。

  奥运赛程的决定更是严谨,通常是由各单项运动的国际总会在数年之前,就会拟定出出赛资格及赛程大纲,所以奥运棒球赛程是由国际棒球总会,依据各项约定的方式,原则排定,如遇有条件相同或绩分相等时,则可透过抽签方式,排定赛程。

  文章说,上述赛程排定原则,中华台北棒协应该知之甚详,并且早获国际棒协通知在案,如果没有争议,棒协应该出面澄清,以免岛内以讹传讹,贻笑国际。如果有两场之间休息时间不足的遗憾,则应透过领队、会议代表、中华台北奥委会等途径提出讨论补救,不可咬定是大陆的“打压”。连电视上的名嘴也七嘴八舌的讨论,人云亦云。事事都遭“打压”,未免也太悲情了吧!(杨楚光/资深媒体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