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民进党斗争八股弄错场合 自怜自艾太可悲

2008年08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中华台北棒球队能否打出佳绩,是台湾民众共同关注的焦点;但岛内近日相关的议题讨论,却恐怕很难让选手们感到振奋。

  社论说,连日来,民进党不断运用政治操作左右开弓,左批赛程安排因大陆“恶整”而不利中华台北队,右骂国民党“坐视”台湾“被欺负”。如此泛滥的政治口水,不仅偏离了奥运竞技的主题,恐怕也脱离了事实真相。

  先说赛程的安排。奥运的各项赛程一向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导,非主办方所能插手;棒球赛部分则是由国际棒球总会负责,亦非大陆可以任意上下其手。在这种前提下,民进党硬将中华台北队的日、夜连续赛程指为北京的“黑手操作”,其实是民进党的“政治审判”;这不啻是民进党把岛内政治恶斗的伎俩拿到奥林匹克赛事上来试身手,根本弄错了场合。

  再说,这项赛程在两个多月前已经公布,若有不公,中华台北队早就可以向国际棒球总会提出抗议,要求修改。事实上,中华台北棒协对此安排不仅未觉不妥,反而认为如此一强、一弱的参差赛程对台有利,连中华台北队总教练洪一中也说“安排得很好”。没想到,民进党在比赛前夕竟然以为“发现”了这个“黑幕”,接着就大肆叫嚣;这不仅完全搞错了状况,更搞错了对象,只是徒然暴露其昧于事实及缺乏国际常识,贻笑大方。

  社论表示,如果民进党真心关切运动赛事,偶一弄错事实,外界倒也可以谅解。问题是,对民进党而言,这整场北京奥运,除了供作其内外政治练兵的舞台,它可有其它关怀及悬念?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从圣火传递之争开始,民进党就把北京奥运当成自己表演“一中一台”的战场,对选手的赛事根本漠不关心。到最近的“中华台北”与“中国台北”的名称之争,民进党更声称,台湾应缺席开幕式以杯葛奥运。这种“政治至上”的心态,除了反映其权力逻辑及思维限度,人们很难看出在其简化的政治口号下有多少对运动及选手的关怀。再说,一个可以透过体制协商及交涉解决的事,为什么在民进党眼里却只剩杯葛及抗议手段?

  社论指出,民进党的不断抗争手法在今天看来,无限的对立将政治带入近乎窒息的窄巷。现在又要将这种“斗争八股”套用在奥运会场合,令人觉得特别突兀。

  对民进党而言,面对这场标志着中国大变化的奥运,如果它绞尽脑汁仍只会无中生有地诬告“赛程不公”,那也未免太可悲了。且看奥运竞技场上,哪一个自怜自艾的选手能在群雄并起中胜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