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时报:这回,该把扁帐查清楚了吧!

2008年08月1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1日,台湾前海军中将雷学明等控告陈水扁等人诽谤案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这是是陈水扁卸任台湾领导人后首度至法院出庭,创下卸任领导人以被告出庭的首例。为此,大批警方出动维持秩序,不过仍发生陈水扁上午在步入法院时遭一民众踹一脚的意外。图为警方在法院门口劝离一民众。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8月15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有没有洗钱?不知道。但他自己承认了,四次选举经费申报不实,还向人民致歉。坦白讲,陈水扁如此“诚实”地向民众告白,还是避重就轻,放眼望去,从选罢法规定要申报选举经费以来,除现任“监察院长”王建煊外,不论当选落选,几无诚实申报者。陈水扁的致歉,打了“监察院”一耳光,其它,形同废话!

  社论摘录如下:

  不过,陈水扁的废话,却掀起莫大争议,为什么?因为他的选举经费结余款,竟被爆料经由媳妇黄睿靓由新加坡和瑞士,洗掉了!

  陈水扁到底有没有洗钱?这四、五年来,始终争议不断,陈水扁从未承认,甚至严正驳斥,检调单位从未证实,这一回,陈水扁不得已,终于承认四次选举经费申报不实,“部份结余款”确实由吴淑珍汇往国外,但到底多少钱,他也不清楚。

  陈水扁很厉害,政治上倒大楣的时候,不是拉出金孙就是抬出老婆,四、五年来他坚不承认,这次他终于认了,不是出于诚实,而是因为瑞士请求司法合作,要求查封账户相关财产。瑞士是最开放的金融市场,从二战纳粹整肃犹太人开始,多少犹太富商就是透过瑞士保存资产,若非过份大笔金额,不会主动提出司法合作,要求清查,甚至冻结或查封账户。据“立委”洪秀柱的爆料,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与媳妇黄睿靓汇出款项高达三千万美元,换言之,是九到十亿台币之谱,这笔钱已经超过2008年蓝绿“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与谢长廷申报竞选经费的加总数字,是不可开玩笑的天价!

  陈水扁能给儿子媳妇十亿元,会给女儿女婿多少钱?又会留给老婆多少钱?据洪秀柱清清楚楚数据显示,光是这十亿,陈水扁至少就用了两个人头、四个账户汇出他的“选举结余款”,从瑞士信贷到苏格兰银行的苏黎士分行,都有陈家人的账户,个人理财要在瑞士银行开户,基本额度都要数百万美元以上,不是普通人能开的户头,陈致中、黄睿靓能开这个户头,显然存款额度绝对非同小可。

  陈水扁把责任推给吴淑珍,说是吴淑珍汇的款,他也不知道。天啊!四次选举,包括他从台北市长选举开始,就这样干了,前两次可能因为只是地方首长选举,没人管;后两次,有人管,却因为他已贵为“国家元首”,没人敢管,即使红衫军上街头抗议扁的贪腐,他都能胆大包天到这个地步,想推给谁?三千万美金,不是小数目,能如此一干二净全推给老婆吗?

  最莫名其妙的是检调单位,扁弊案不是从今日始,从扁第二任开始,就有无数爆料者、检举者,一而再、再而三告发,甚至特侦组都已经接案,竟无人敢查!今年6月中旬,瑞士信贷来函要求查封相关账户,7月初送达检调,前调查局长立刻申请退休,再事隔一个月,才经由媒体和民代爆料脱盘而出,检调难道永远只能剪报分案,坐吃干薪等爆料吗?

  扁家弊案既非始自今日,亦非始自红衫军,五年前陈由豪献金案就已经遭人检举,送进检调单位查办的重大案件,这不是很奇怪吗?检调号称扁家人的账户都查了,到底查了什么?三千万美金,这么大数字,在汇出前,难不成都是现金摆在总统官邸?还是存在那家岛内银行,密而不宣?根据财金相关法规,不要说“总统”,任何个人只要有大笔金钱汇出汇入,都要列入查核对象,岛内金控都瞎了眼吗?财金单位都昏了头吗?只敢查小民,不敢问“总统”!说一句让人痛心疾首的话,台湾的金控和检调,难不成都成了只为特权服务的单位?

  陈水扁当然是聪明人,他避重就轻只为四次选举经费申报不实致歉,很抱歉,前任“元首”的歉意完全不可接受!因为此时此刻,扎扎实实瑞士信贷已要求司法合作,要查封的账户不是别人的,就是你陈水扁子媳的!陈水扁不要再推给老婆,不要再说自己不清楚,十亿资金流向都不清楚,请问你,八年执政,清楚了什么事?

  这不是清算,更不是政治斗争!十亿只是瑞士信贷透露的数字,在这个数字之外,还有多少钱是民众不知道的?陈水扁,不是富商巨贾,他是“元首”啊!扁家弊案爆光至少五年了,难看的是,这一回是由国外银行白纸写黑字,再不查清楚,咱们的“政府”关门算了!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