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认小罪掩重罪 陈水扁还想脱身?

2008年08月1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5日电 针对陈水扁14日开记者会自承四度选举经费申报不实、经费余款被其妻汇往海外,台湾中时电子报刊出特稿说,向来对外界指控视若无赌、连红衫军怒吼都不为所动的陈水扁,竟然亲自出面开记者会,承认老婆曾把巨款汇往海外,实在出人意表。然而,即使明知纸已包不住火,陈水扁仍试图脱困,企图用财产申报不实的小罪,为机要费等贪渎重罪设下防火墙。

  文章说, 陈水扁14日的记者会有几个重点:一、包括两次台北市长选举和两次“大选”的选举结余款,他都没有诚实申报;二、吴淑珍把部分选举结余款汇往海外;三、这件事他直到今年初才知情;四、这些款项和机要费案、金援丑闻案、华扬史威灵案均无关。看得出来,虽然陈水扁为了选举结余款未诚实申报低头道歉,但他真正要说的只是:“我不知道,不是我做的,和我无关”。

  对于吴淑珍到底汇了多少钱到海外?汇款人是谁?利用谁的账户?汇往何处?昨天的记者会上只字未提。但台“外交部”已经证实,驻瑞士机构在三周前收到瑞士发函,请求台方对陈水扁儿媳黄睿靓疑似洗钱协查,而瑞士提供的资料内容,和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记者会所言相符。根据洪秀柱的说法,去年二月起,黄睿靓以个人及公司名义,在瑞士开了三个账户,有高达三千一百多万美元、合新台币九亿多元的款项汇入户头内。

  文章说,陈水扁宣称这些钱是历次选举的结余款,而台“政治献金法”是在二○○四年三月底才施行,再拉连、宋、马、萧一起下水,企图营造一个印象:“大家都一样,我也不是故意的”。但问题是,根据瑞士方面的说法,黄睿靓在瑞士的户头是二○○七年才开,钱也是二○○七年才汇出。在法令施行前未诚实申报选举经费或许只是小恶,但在陈水扁已经当上领导人后,家人还把过去选举结余款秘密汇往海外账户,又是基于什么心态?

  这么大一笔款项流向海外,陈水扁很难说服民众他真的不知情。即使陈家“财务大臣”是吴淑珍,即使陈水扁患了“妻管严”,但他毕竟曾贵为领导人,不但有“御用律师”,也有“御用会计师”,所有财产依规定都必须申报。吴淑珍真有办法瞒过陈水扁、瞒过会计师,把这九亿多元新台币神不知、鬼不觉地汇往瑞士?吴淑珍行动不便,不可能亲力亲为,如果扁身边的亲信幕僚都没有代为处理,吴淑珍还能找谁帮忙处理这么私密的事?退一万步想,如果陈水扁真的不知情,这个领导人也未免太过昏庸。

  而且,“选举结余款”是陈水扁的说辞,但真的是这样吗?《壹周刊》本周三报道陈水扁密汇三亿元新台币至海外时,陈水扁的律师李胜琛说陈水扁的财产都已信托,怎么可能汇出?扁系“立委”高志鹏还讪笑媒体没有常识。言犹在耳,时隔一天,陈水扁就自己推翻了这个说法,证实了外界的质疑。陈水扁等于告诉大家,之前他们所谓的财产信托根本只是个虚假的幌子,此时,民众又要如何相信,这九亿多元新台币“只不过是选举结余款而已”?

  文章最后表示, 一场企图为自己脱困的记者会,掀出了更多疑点;陈水扁亲手打造防火墙,但火势延烧的方向显然已非他所能控制。从“机密特权”之争到海外密帐,没有了“豁免权”保护伞的陈水扁,还试图操弄出对自己相对有利的局面,但太多的谎言堆砌有如骨牌,随时都有全倒的可能。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