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陈幸妤在镜头前开骂拉开的“战线”

2008年08月2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家庭陷入洗钱风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8月18日上午面对记者询问时再度发飙,称“这是政治斗争”。



    台湾网民设计图片,让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手持名为《不思议抢钱36计》一书,揶揄扁家族抢钱。(网上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媒体镜头前发飙有其战略意涵:民进党乃至于整个绿营过去八年谁没拿过好处,今天别想一刀切割了之。谁够资格丢第一块石头?少在镜头前故作清高状,到时候全抖出来,“要死一起死”。

  文章摘录如下:

  陈幸妤又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发飙。她不是第一次“骂街”,但是这一次开骂却最受瞩目。主因有三:第一,她是前“第一家庭”当中目前仍算比较清白的核心成员,至少还努力上班工作。第二,她咬出谢长廷、苏贞昌、陈菊都曾接受陈水扁的资助。第三,她将全案定位为政治斗争,表示国民党要斗死她全家。

  陈幸妤一向在镜头前面的形象,有人认为她讲话直率,也有人觉得她出言不逊。父母亲和弟弟、弟媳都卷入海外洗钱风暴,陈幸妤是否清白,并不能由她情绪的高低来判断,最终还是得由司法查明真相。

  陈幸妤说:“那些钱被哪些人拿走了,我爸叫我不能讲!”不过她还是说出谢长廷、苏贞昌和陈菊都拿过阿扁的补助款。没有被直接点名,但也没有人会认为他没份的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则说,陈幸妤已把“政治最大潘多拉的盒子打开…她讲的都是实情。”

  陈幸妤想把焦点集中在选举款项,但这些海外账户未必能和阿扁宣称的“选举结余款”画上等号;柯建铭的说法一样避重就轻,想把事情限缩在选举补助款层面。陈幸妤发飙有其战略意涵:民进党乃至于整个绿营过去八年谁没拿过好处,今天别想一刀切割了之。谁够资格丢第一块石头?少在镜头前故作清高状,到时候全抖出来,“要死一起死”。

  光是阿扁海外开户的动作,就已让“台湾之子”神话彻底破灭。如果查出资金来源涉及二次金改回扣,或其它假政治献金之名行官商勾结之实的贪渎,舆论必须督促已让人民丧失信心的检调机关,彻彻底底办清楚。

  最后是所谓“政治斗争”的问题。陈幸妤和许多绿营人士的看法一致,认为侦办此案是马英九拯救自己民调数字低迷的手段。马英九民调不尽理想有很多原因,迟迟没有积极侦办弊案是其中之一。套句柯建铭的话,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马政府如果继续瞻前顾后,无法让真相水落石出,最后遭殃的,不会只是阿扁。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