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央日报:李远哲,你不能多讲一两句吗?

2008年08月2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会后党主席蔡英文宣读声明稿,表示接受陈水扁夫妇退党,并带领所有中常委透过媒体向公众鞠躬道歉。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发表该报点评文章说,靠自我标榜“清廉、勤政、爱乡土”、“台湾之子”的陈水扁,其“歪哥”内幕愈发劲爆,成了不折不扣的“贪腐、滥权、毁乡土”的“台湾之耻”。当年把扁形容得优秀万分的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如今可以只用“失望”两个字敷衍了事吗?

  文章摘录如下:

  公元两千年大选前,李远哲一句“选择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的号召,多少人心受到鼓动,而把选票投给陈水扁。李还为扁组织“国政”顾问团,壮其声势,也确实把扁送上了“总统”大位。

  到二○○四年大选时,陈水扁执政无能的问题,已经暴露在台湾人民面前,民进党执政的结果,确已使台湾向下沉沦,李远哲仍不改初衷,在连战、宋楚瑜一组于选前占优势的情况下,他又宣称“民进党的可塑性较高”,再度鼓动人们支持陈水扁连任。

  今年陈水扁任期届满下台,台湾在其糟蹋下,朝野关系对立、族群关系紧张、两岸关系动荡、台美关系恶劣,更又爆出了严重的个人贪腐问题。因此,八年来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完全未如李远哲说的向上提升,其所谓可塑性较高,反而被事实证明为贪腐性较高,那么曾经以诺贝尔奖光环,而一再向台湾人民推荐陈水扁的李远哲,正在美国活动,他回国后,岂能力图闪躲?

  扁的妻舅已承认,自扁担任市长时开始,他就为扁汇款到海外,且是透过地下管道,这当然不会是干净的钱。李远哲对此不了解,情有可原,但多少选票看在诺贝尔奖的份上而给了扁,李远哲总得出面坦承看错了人、看走了眼,进而呼吁台湾必建立真正的清廉政治,而不能一直若无其事,否则就太没道德了。

  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像台湾这样,把诺贝尔奖得主当作万能教主,让李远哲当上“中研院院长”;让他主管所谓教改,但后果引来众怒;让他主导九二一地震重建;让他主持两岸事务小组;退休后,又让他在“中研院”为自己量身定做,每月领取巨额薪资。就是因为塑造了他万能的形象,加上他自以为是地指点江山,所以其挺扁就更具有社会道德责任,难道不应为此向人民致歉吗?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