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联合报:苏丽文,我们以你为傲

2008年08月2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华台北跆拳道女将苏丽文在铜牌战用重伤的左腿,成功击中克罗地亚选手的上端,率先得分。(台湾《联合报》图)




    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在铜牌争夺赛中,中华台北队苏丽文(蓝衣)输给克罗地亚选手,心情很难过。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台湾一位大学生在今日出版的《联合报》上刊文说,昨天中华台北跆拳道女将苏丽文的表现,是个比拿金牌更要让人动容的惊奇。苏丽文两场比赛的表现,值得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高喊她的名字,为她感动落泪。

  原文摘录如下:

  当苏丽文在败部复活赛,数度倒地,仍然坚持完成比赛的同时,全台湾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电视机前面跟着主播一起哽咽,一起流泪。

  这个八月,台湾实在没什么好事发生,尤其对民进党的支持者,更是如此。这让我想到了贝多芬的第三号交响曲,本为献给他心中的英雄拿破仑而作,却因为拿破仑后来的堕落而只取名为“英雄”。那种心中崇拜的对象变节的心痛难过,这个八月,台湾大概最少有三成的百姓感受到了。

  深受期待的棒球,这次奥运表现并不理想,加上朱木炎与杨淑君挑战金牌失败,对台湾人而言似乎已经少了一些期待,然而昨天苏丽文的表现,却是个比拿金牌更要让人动容的惊奇。苏丽文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值得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高喊她的名字,为她感动落泪。

  苏丽文每一次倒地都令我们心疼,希望她主动弃权,不要再承受这样的痛苦;我们内心激动地在电视机前把比赛看完,平静的接受落败结果,因为她带给我们的,已经超越了比赛的胜负及拿到奖牌与否。

  没有政治口水,没有黑心传闻,我们的英雄———苏丽文,头上没有桂冠,胸前也没有奖牌,但不减她的荣耀跟观众心中的感动。

  她在最伟大的运动殿堂上,向全世界示范了最单纯、最可贵的运动员精神。也让在台湾的我们,感染她的勇气,在这没啥好事发生的八月。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