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央日报:陈水扁负隅顽抗 准备绝地反扑

2008年08月2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会后党主席蔡英文宣读声明稿,表示接受陈水扁夫妇退党,并带领所有中常委透过媒体向公众鞠躬道歉。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8月25日发表社评指出,已经形同“过街老鼠”的陈水扁,日前将“秘帐风暴”定位为抄家灭族、文革式的斗争,是为了对他“政治追杀”。此种行径不只显现陈水扁毫无羞愧反省之心,并且仍在负隅顽抗,可以预见,未来他将会进行绝地大反扑。

  社评摘录如下:

  随着内幕逐渐曝光,陈水扁一家的贪婪面目越来越清晰,透过子媳及妻舅在海外开设秘密账户洗钱,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陈水扁虽在事发之初承认,他做了法律不容许的事,但没有两天,他好辩多诈的本性就原形毕露,先是声称海外密帐的用“为民主”,继而又说是为了卸任“总统”后,从事台湾的“国际外交与公共事务”;更离谱的是,他竟然声称密帐风暴爆发的根本原因,是他让国民党下台,犯了“窃国之罪”,所以国民党一定要给他最严厉的惩罚和教训,而且还要“诛杀九族”。

  显而易见,前几天才公开认错的陈水扁,现在已经把所有的罪过都归咎于国民党,他非但没有责任,而且还成了受害者。这种颠倒是非的行径,大家早已司空见惯,本来实在无须辞费,不过,陈水扁好歹也曾经做过“总统”,对于若干“铁杆”绿营选民也仍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当然不能一笔略过。

  简单的说,陈水扁之所以在短短几天内就做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原因不外有三。首先,他虽然认错,却并非真心,特别是绿营选民强烈反弹使他警觉,如果继续俯首认罪,非但难逃法网,而且将失去绿营的支持,届时他将一无所有;其次,经过七个月的部署,他早己将该销毁的资料销毁,该湮减的证据湮减,检调就算再追,也查无实据,因此他可以有恃无恐!再者,他在“总统”任内透过情治系统,掌握若干情资,以不惜同归于尽的姿态,吓阻朝野的“追杀”。

  从目前的情势看,陈水扁的策略似乎已有初步的成效。在陈幸妤公开放话“民进党那个人没有拿我爸爸的钱?”之后,民进党内部批扁的声浪显然已经逐渐平息,非但不敢再与陈水扁切割,而且在扁系的裹胁下,八三O的呛马活动除了如期举办之外,还朝向挺扁的方向进行。此外,藉民众普遍认定政治人物“选举申报不实”的心理,把李登辉、连战、宋楚瑜甚至马英九都扯下水,以此突显“为何别人没错,只有阿扁错?”证明政治迫害与司法不公的作法,也颇能获得绿色媒体与名嘴的共鸣!

  如此狠毒手段,不可谓不厉害,但其所以能够奏效,主要完全因为绿营政治人物,过去八年来多半与陈水扁沆瀣一气,大家都害怕把阿扁逼上绝路会被反咬一口;而绿营支持者又多半有家暴被害者情结,只要陈水扁能够提出任何借口合理化自己的行为,不管是真是假,是对是错,他们就都能原谅陈水扁的错,否则就等于承认自己的愚昧!

  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陈水扁的机关如何算尽,诡计如何奸巧,迟早都会被拆穿!试想,五二O之前,有谁想过陈水扁会公开承认海外确有秘密账户?又有谁想过瑞士官方会主动要求我方配合调查陈家洗钱的事?有鉴于此,我们深信,纵使陈水扁展开绝地反扑,让检调很难继续办得下去,但只要认真追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污点证人出面,使陈水扁贪赃枉法的事无所遁形!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