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独派”东山再起?蔡英文已告边缘化

2008年08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说,民进党中常会决议,维持参加“八•三○”大游行。此一发展,对民进党而言,至少有三项意义:

  一、中常会强势意见指称,陈水扁的案子是国民党等“修理”民进党与台湾,遂又将情势合理化为“挺扁爱台/爱台挺扁”。

  二、此次游行由“独派”主持,民进党内主张“时机不宜/择期再战”的声音成为弱势意见,足征民进党的主体仍然被“独派”盘踞。否则,八月九日“台教会”及八月二十日台联党都曾有“呛马”示威,民进党何以未参加,而如今却唯独不能排除“独派”的挟持?

  三、最重要的是,此一情势显示蔡英文欲主张的新理念、新路线已告空洞化;蔡英文的领导地位也告边缘化。蔡英文向这次大游行低头,已不可能“领导”民进党,而民进党与蔡英文皆已被扁系与“独派”挟持。

  社论说,陈水扁洗钱案爆发后,绿营及民进党最可耻的反应是故作“恍然大悟”或“大梦初醒”之状,而谓:“谁知陈水扁竟然是这样一个人!”

  连蔡英文都说:“过去的传闻原来是真的!”其实,陈家在台开案、SOGO案、机要费案的种种情节,早已将陈水扁贪腐无耻、猥琐卑鄙的人格暴露无遗,民进党及“独派”却始终“相信阿扁的清白”,并大玩“挺扁爱台/爱台挺扁”的手法,难道他们当时不知陈水扁是个什么货色?

  如今,到了陈水扁爆出洗钱丑闻,民进党及“独派”中有些人却突然故作“恍然大悟/大梦初醒”之状;有人要他“从这个世界消失”,有人叫他“切腹跳海”;连蔡英文都说“传闻原来是真的”。其实,陈水扁依然是那个陈水扁,只是这些改变口气的人认为,这也许正是民进党改变戏路、与扁切割的时机。

  岂料,经过一番“运作”,“八•三○”还是要上街,民进党内欲与“贪/独/扁”切割的“非主流派”,在党内的路线斗争中败下阵来。蔡英文如今在党内不是“主流”,她的路线理念空洞化,领导地位边缘化,她是“非主流”。

  社论说,陈水扁将情势定性为“政治追杀”,“八•三○”游行也已演成“挺扁爱台/爱台挺扁”的大游行,亦是展现“台独”东山再起的大游行,更不啻是宣告蔡英文空洞化与边缘化的大游行。这对蔡英文“极不公平”,民进党给了她主席的虚名,却不能支持她实践她的理念路线;这对蔡英文更是严酷考验,八•三○上了街,蔡英文已非蔡英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