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联合晚报:陈水扁一家人的价值观太吓人

2008年09月0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9月3日上午就正侦办的“国务机要费案”再次传讯多日未露面的被告陈水扁到案。图为被侦讯后,陈水扁下午在其卸任后的办公室举行记者会,拿出制作的资料板紧“咬”马英九。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9月4日发表社论《扁家的价值观太吓人》说,陈水扁已经下台,一家人价值观扭曲的程度,却让全台湾民众看傻了眼!至今还有谁能以这个家庭作为“爱台湾”的模板?

  社论摘录如下:

  扁家洗钱案的新闻“荼毒”着台湾社会。不但是贪钱的金额和手段令人气愤,多日来随着愈来愈多的新闻揭露,乃至于阿扁和家人自身的言行表现,都展示出不可思议的扭曲的价值观。

  陈水扁昨天在接受特侦组侦讯之后,下午又堂而皇之召开记者会,看似打算自我辩护一番,但“打李拉马”的内容,显得心虚之至,结果被舆论指为“败象已露”。阿扁显然以为,只要指出别人也做过同样的事,就等于证明自己没错。李登辉有“奉天项目”的开支,所以陈水扁就可以用“南线项目”领钱?马英九曾将五十万美金汇出给女儿求学使用,所以陈水扁就可以有秘密汇款的海外账户?这样的模拟岂有逻辑可言?别忘了,“奉天项目”属只以领据核销的部分,而陈水扁这部分的款项,“国务机要费案”里根本略而未查。至于提出马唯中海外念书花费,更是莫名其妙。各界至今质疑的是扁家财产“来源不明”和海外秘帐,有谁曾追查陈致中的留学费用呢?

  现在不但是陈水扁个人,整个家族的价值观一点一滴揭露,呈现出和社会道德期许完全背道而驰的错误观念。不但用“以前有人做过,就可以做”来作为辩词,而且举例往往不合事实。据周刊报导,吴淑珍用“国民党还不是一样替小孩在海外存钱”的理由,作为海外账户的借口。但扁家的财富来源,从本来就不该据为私用的所谓“选举结余款”,到帐目对不拢的“国务机要费”;从吴淑珍的“钻表换钻戒”,到可疑的巨额SOGO礼券。这些金钱来源,各种证据都指向贪污收贿所得,也就等于是盗取“国家资源”或盗卖公共利益,本来就不该是他们的钱。一家人却还能振振有词,或如陈幸妤所说:“台湾独立不需要用钱吗?”或如吴淑珍所说,汇到海外去“替小孩存起来”;这种说词,怎么可能是正大光明的?换个角度看,帮小孩存这种A来的钱,算得上是为小孩着想吗?拖自己的小孩下水一起干坏事,算得上是称职的父母吗?

  陈水扁已经下台,一家人价值扭曲的程度,却让全台湾民众看傻了眼!至今还有谁能以这个家庭作为“爱台湾”的模板?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