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叶盛茂应和盘托出真相以争取社会救赎

2008年09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报》10日发表题为《叶盛茂如何补偿社会?》的社论文章指出,叶盛茂现在应将争取社会救赎置于努力目标的首位,其次才是设法减轻刑责。

  文章说,从已公开的“艾格蒙”公文事件情节来看,叶盛茂的刑责恐已难免。因为,他在扭曲的体制中,遇到邪恶的“总统”,致严重败坏了“调查局长”的角色。

  但是,他若能真正悔悟,将他与陈水扁的互动关系诚实地和盘托出,用己身的痛苦代价,告诉台湾未来的领导人与“调查局长”勿再蹈覆辙,为台湾情治体制留下一本教材。如果叶盛茂做得到这一点,藉以补偿社会,台湾民众应会感动同情,重新估量叶盛茂的历史境遇及表现。

  文章指出,扁叶的丑事,绝不仅两次“艾格蒙”公文事件。例如,2005年高捷案中,叶盛茂第一时间即采体制外动作,命前“调查局副局长”郑明顺密会主嫌陈敏贤。再如,民进党“总统初选”期间,流出检察官罗建勋认定谢长廷在高捷案“犯行明确”的文件,被苏贞昌用来打击谢长廷。在这类事件中,皆看的到叶盛茂的身影,当然陈水扁亦藏身幕后。

  陈水扁否认说过“公文找不到了”,不愿给叶盛茂一个减轻刑罚的可能性。但叶盛茂虽在法庭上不能求助于陈水扁,却一定有可能在社会上获得民众的原谅,那就是全盘揭露陈水扁操纵情治的真相,及如何运用“调查局长”。

  文章指出,叶盛茂要想使自己成为最后一个沦为“总统工具”的“调查局长”,先要使陈水扁成为最后一个将“调查局长”视为鹰犬的“总统”。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