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赵建铭汇款数令人咋舌 洗钱案将复杂发展

2008年09月1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1日发表文章指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汇款海外笔数令人咋舌,一名医师竟可以如此密集交易,活像贸易公司董事长。就账面而言,迹证已达洗钱犯罪侦查门坎,不过,赵建铭可能“有样学样”,不签查账授权书,要办洗钱,台检方得回归资金是否与犯罪所得有关的侦查基调。

  原文摘录如下:

  赵建铭2001年9月迎娶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后,他游走医界、金融界事情的传闻不断,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开案时,一度调查他介入“国票金控董事会”改组案、“署立医院”人事升迁案,只是都查无犯罪实证,无疾而终。

  赵建铭的生活奢华,喜欢用万宝龙名笔、造价数十万元(新台币,下同)起跳的“VERTU”牌手机,连衣服、鞋子都是高档货,屡被拿来街谈巷议。执业医生又要玩股票,如何能支付这些庞大的开销?令人百不解,检方调卷,似乎渐有答案。

  罪犯进行洗钱犯罪,必须通过两道法律哨站,首先要规避“洗钱防制法”存提100万元新台币需由银行通报管制的关卡,另一个关卡,则是如果汇款海外超过50万美金时,必须在汇款水单上注明汇款理由,以利“财政部”稽征海外所得税。

  “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发现,赵家从2002年到2006年台开案爆发,家族常有低于100万元的汇款纪录,新发现的500次海外交易纪录,则以一万元美金闪躲稽核,赵家处理财务时,不是制造资金断点,就是逃避交代来源,每个动作都在法律边缘游走,难不启人疑窦。

  目前侦查如火如荼的扁家洗钱案,特侦组将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列为洗钱被告,陈幸妤被视作不知情者,暂时幸免于难,而赵建铭只在台开内线交易案更审官司中缠讼,并未与洗钱案有直接关联。

  不过,倘若检调查出赵建铭汇进、汇出的不明资金与洗钱案有关,则案情将会有更复杂的发展。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