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做再起的狂人梦 充满报复恐吓的意味

2008年09月1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对于传出陈水扁要“东山再起”,参选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台湾《联合晚报》发表社论认为,陈水扁的狂人语气中充满了报复恐吓的意味。

  原文摘录如下:

  真的还假的,陈水扁2012年要回来选“总统”?

  很多人听到这话,先是不可置信,接着难免背脊发冷。阿扁口中亲自说出这样的话,表示了几件事。第一,即使被积极调查,即使自己公开承认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陈水扁没有一丝一毫反省认错。第二,他真的目中完全没有司法,相信不管自己做了什么,不管司法怎样处理,他都可以靠政治来凌驾司法。

  更恐怖的还有第三点,真如李登辉说的,陈水扁最扭曲的心态,就是“要死大家一起死”。他不看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只在乎用报复的手段来对待违背他意志、试图阻止他的人。不管是深思熟虑,还是脱口而出,陈水扁先说自己被追杀,再说2012年选“总统”,语气中就充满了报复恐吓的意味。他的意思不外就是:等我再当上“总统”,看我怎么回头整你们!

  “要死大家死”,陈水扁不止恨意十足,要把其他人拖下水,他也没打算让台湾好过。此时便说要再选“总统”、当“总统”,陈水扁连“爱台湾”的理由都懒得抬出来了,只是为了夺权以便再整人吧?他有没有停一秒钟想想:自己凭什么再去选“总统”?

  这是个不折不扣自我中心的狂人。在他狂妄的想象中,发生在他身上的所有坏事,都是别人害的,所以连海外洗钱都是“阿珍瞒着我”。在他狂妄的想象中,台湾永远都该作为他的后盾,听他使唤。看来任何人都很难用理性跟这样的狂人对话了,也不可能让阿扁放弃他的狂妄梦想。

  唯一的方法,或许是反过来鼓励陈水扁就真的选选看吧!要选下一任“总统”,阿扁先得确保自己的官司打得赢,至少不会被褫夺公权,丧失候选权利。再来他要说服选民,蒙着眼睛看不到他的秘密账户,看不到他的官商关系,看不到他执政的不及格成绩。

  陈水扁想象中,台湾选民天真好骗。要打破他这种想象,证明台湾民主没那么幼稚、没那么可怜。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实际试试,他还有多少选票?还有多少支持?不然他一天到晚都要拿想象的政治势力到处要挟,让蔡英文和民进党也大伤脑筋,这个“前主席”已经退党,民进党要如何和他切割?而台湾何辜,要这样陪一个败德过气的“总统”混下去?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