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回台南"风光" 台报:骗反扑本钱 可悲可耻

2008年09月12日 1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昨天回到台南老家,支持者及围观者把电视屏幕挤爆,“加油”之声不绝于耳。台检方“特侦组”查陈水扁家“洗钱案”查得风风火火,陈水扁却一再跑去南部上深绿的电台节目、公开演讲,还接受支持民众的拥戴,重新享受作为一个“政治明星”的光环。任何稍有理性的人,对陈水扁的举动应该都是叹为观止,大摇其头。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发表江春男的评论文章说,台检方调查他,民进党抛弃他,陈水扁回到台南官田,倾诉心中的痛苦,他说自己绝对不会贪,这是他政治路上的基本原则,如果在海外的七亿元解冻,他会全部捐出作公益事业。他说他不会倒,他一倒,台湾的精神和希望也跟着倒,只有脸孔像犀牛皮一样厚的人才说得出这种话。不过,从目前政局来看,坐困愁城的陈水扁,即使无法突围而出,也不甘束手就缚。

  从陈水扁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他毫无反省悔过之心,他把今天的下场,全部归罪于国民党的追杀,把自己的命运和台湾的前途挂在一起,却对数不清的海外账户毫无交代。他甚至怨恨民进党中央急着要与他切割,蔡英文把他踢开,逼他退党,毫无反省和悔过之心。到这种地步,还以谎言和自欺来对付纯朴的民众。

  陈水扁愧对台南乡亲于前,现在又回到故乡骗取他们的感情,作为政治反扑的廉价本钱,这种“台湾之子”,可悲可耻之至。

  假设弊案未发生,民进党也继续执政,陈水扁拥有庞大财产,一定会变成台湾最有实力的king maker,在政坛上举足轻重,吴淑珍仍然在后面数钞票,这样想下去,台湾会变成什么样,令人不寒而栗。现在陈水扁想把所有财产捐出来,恐怕也来不及了。七亿可作不少事。但逃漏税要加重处罚,这笔钱可能不够赔。

  《苹果日报》另一篇文章说,政治光环之于陈水扁,大概就相当腐肉之于蛆;没有腐肉的蛆未必活不下去,但显然就是不如在腐肉里优游自在。所以陈水扁的举动,未必只是“取暖”而已,更重要的,还是满足他这阵子成为过街老鼠以来,精神生活的重大残缺。

  当然,也不能排除陈水扁的作法有利益的算计在内。就像兵越打越少的将领,或者地盘越来越小的山大王,穷途末路之际,总会想把老巢顾住,以谋再起之日。假如形成一定的声势,弊案的侦查、起诉和审判拖久一点,他说不定还可参选下届“立委”,选上后享有保护伞,至少可以延后可能进监狱的时程。

  只是陈水扁的作法,对南部人不公平,对多数绿营支持者更不公平。陈水扁现在每一次“挟群众以令司法”的行动,都会让原本与陈水扁切割不甚干净的民进党再次受伤,也让南部民众背负“纵容贪腐者”的罪名。

  何况陈水扁弊案进行至今,陈水扁在“司法”及政治上皆不无战绩。就“司法”言,台检方“特侦组”自己跳进“国务费/洗钱案”并案的陷阱里,不但案情愈滚愈大,且被牵着鼻子跟着陈水扁的“五个秘密外交”走下去。其实,陈瑞仁原本对陈水扁的起诉已经完成,照理说只要核实签认就可起诉;至于其他攻防辩论在法庭进行即可,扩展的案件亦可另案侦办。现在整个侦查结构,却俨然全盘进入陈水扁的剧本与布局中,“特侦组”至少在战略上已告失败。

  由于陈水扁在侦查进度上获取了充裕的时间与空间,于是在政治操弄上也有了舞台。昨日赴台南,“挺扁护台”的标语触目可见,一名支持者说:“已经侦查了一个多月,还查不出所以然来,可见陈水扁是清白的。”侦查进度与政治操作的翘翘板关系,由此可证。

  但陈水扁密集南下展现群众支持,并公开发表对案情的谈话,却对民进党廉政委员会的约谈相应不理。据称,廉政会的“特别调查庭”,为了陈水扁“出庭”,扎扎实实地准备了六个书面题目,要陈水扁回答;但陈水扁却以所涉时间很长、问题太广,未予回覆,且称缘于“侦查不公开”。这也可说是案情迁延后,陈水扁脚跟站稳,连民进党的廉政会亦陷僵局。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