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星洲日报:台湾有个人拼命在"涂口红"

2008年09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9月3日上午就正侦办的“国务机要费案”再次传讯多日未露面的被告陈水扁到案。图为被侦讯后,陈水扁下午在其卸任后的办公室举行记者会,拿出制作的资料板紧“咬”马英九。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熊淑丽撰写的每日时评文章《乱,好乱》指出,被调查还被限制出境的陈水扁,说起话来振振有词、理直气壮,而那个掌握统治权的马英九,却像小媳妇一样,委屈的跟人民解释不干预司法调查,但还是被骂翻天。面对这两样情,看得我眼花撩乱。 

  文章摘录如下:

  近日看台湾政局,搞得我有点错乱。

  先插个题外话,早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用了“猪涂口红”这句美国俚语,批评对手麦凯恩的经济政策,再包装得多么美好,“猪还是猪”,结果,麦凯恩阵营立马指责奥巴马有性别歧视,骂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佩林是“涂了口红的猪”(麦凯恩年纪大了,忘了自己之前也骂过希拉里是“猪涂口红”),结果吵到最后,两党都在努力“涂口红”,而那只猪呢,嘘……大家心知肚明啦。

  回到台湾,也有一个人拚命在“涂口红”,那就是陈水扁。陈水扁在洗钱疑云爆发一个月来,看他几次的公开记招以及两次南下取暖接受电台访问的谈话,仿佛让人错觉,阿扁是将台湾人的钱存在自己户头的“洗钱嫌疑人”,还是台湾的救世主?阿扁到底是破坏司法的人,还是被政治追杀的人?

  阿扁说,海外户头的钱如果解冻,他要全部拿来做公益(为甚么之前要大费周章的到处转账存在海外去?)阿扁说,李登辉早在1995年就把钱汇到海外(那是不是你做初一,所以我做十五?)阿扁说,之前在“公务机要费”案调查时说的南线项目是编造的,为的是掩饰其它的15宗“机密外交”(假做真来真亦假)。

  死忠支持者完全奉阿扁之言为真言,钱存到海外个人的户头里,全都是为了台湾的志业,好伟大,所以支持阿扁2012年再选“总统”。看到这里,你说,怎么能不让我觉得自己有点错乱了呢?

  还有,被调查还被限制出境的陈水扁,说起话来振振有词、理直气壮,而那个掌握统治权的马英九,却像小媳妇一样,委屈的跟人民解释不干预司法调查,但还是被骂翻天。面对这两样情,看得我眼花撩乱。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