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吴淑珍利用特殊身体状况拖延司法程序进行

2008年09月1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发表文章指出,千呼万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今天(19日)还是没有出庭。而且根据其辩护律师的说法,似乎本来是打算出庭的,但为了“勉强同意尊重”台大的诊断才不出庭。搞了半天,让法院空等,白白浪费了警力部署,竟都是台大医院惹出来的结果?

  原文摘录如下:

  吴淑珍已经十七次请假不到庭,昨天晚上的请假状也是趁法院下班后才送出,继续拿出和法院斗法的新花招。作为被告,吴淑珍当然会选择对她最有利的攻防策略。她选择的:第一,出庭一定对她不利,显然自知罪证很难辩护;第二,充分利用她特殊的身体状况,拖延阻碍司法程序进行。

  老实说,过去两年来,吴淑珍真是善用自己的身体,更善于利用医疗机构不敢冒险、不敢承担责任的保守习惯,得到了太多太多好处了。拖过了这段时间,让陈水扁不用面对提早下台的政治危机。拖出这段时间,也可以用来处理各种相关账户和文件。

  不可思议地,占了那么多便宜,吴淑珍心中还真的没有底线。就算明白浪费了法院资源,就算社会普遍表示不信,台大医院在过程中也“清誉受损”,她还是继续不放手,上演旧戏码。只要台大继续诊断“可能有生命危险”,她就咬死了绝不出庭。事到如此,有哪个医疗机构敢承担责任拍胸说:“一定不会有事”?

  更不可思议的,占了那么多便宜,吴淑珍及其律师非但没有一点不好意思,还可以大剌剌地卖乖。法院没有准假,吴淑珍照样不到,竟然连律师也一并不把开庭当一回事。人没出现在法庭上,却召开记者会,摆明对法官说,我不是没时间,我就是不去,你要怎样?律师还睁大眼睛说了没有人相信的话,声称是“勉强同意尊重台大”,吴淑珍才缺席的。

  台大如今受质疑,可谓自取其辱。但扁家这一招,还一并侮辱了法院,侮辱了台湾资源,更侮辱了社会大众的常识和智商。这样的行为,说实在的,比检察官起诉的机要费案更加严重。因为其探触的,不是法律底线,而是人生而为人的道德底线了。

  没有道德感的人,什么事做不出来?机要费案的确可谓“未审先判”,因为判决已出现在民众心中!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