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吴淑珍不出庭正中法院“下怀”

2008年09月19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说,吴淑珍今日未出庭,外界对于台北法院未立即拘提颇有微词。其实,吴淑珍不出庭,正中合议庭下怀;合议庭顺势结束准备程序,下次开庭就要直接审理,反而缩短结案的时间。

  据了解,合议庭正着手准备相关配套措施,想尽办法要让吴淑珍出庭,又不危及其生命安全。审判长蔡守训私下表示,请外界不要低估合议庭结案的决心。

  据指出,合议庭三名法官18日晚间下班后,吴淑珍的辩护律师向法院递状请假。今天上午开庭前又递状陈述意见,请求暂缓审理、不公开审理,以及请求法院停止审判,声请“司法院大法官”释“宪”。

  据了解,本案之前曾开庭多次,辩护律师一再以本案涉及机密,要求停止审判、声请释“宪”,并请求秘密开庭。尽管合议庭多次驳回,但律师仍反复提出质疑,造成诉讼程序延宕。今天律师提出的三点声请,也都是以前开庭提过的。

  因此,律师代吴淑珍请假,拒不出庭,正中合议庭下怀。合议庭日前沙盘推演,已决定见招拆招,若今天吴淑珍不来,正好可以结束准备程序,让案子直接进入审理程序。

  依合议庭以往的行事惯例,被告经合法传唤,两度传唤不到,且无正当理由者,合议庭才会予以拘提。合议庭认为,吴淑珍是第一次无故传唤不到,若立即拘提,外界将质疑本案有特殊考虑,因此,合议庭坚持依一般程序处理。

  而合议庭今天的裁示,也大有文章。合议庭认定吴淑珍请假,没有正当理由,显示合议庭认为,只要有适当的医疗设备及人员在场,吴淑珍是可以出庭的。

  合议庭并裁示将择期开庭,针对吴淑珍的部分,进入实质审理程序,并“考虑‘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各种处分,命被告吴淑珍到庭”。显示合议庭是有决心要维护司法威信,正想尽办法要让吴淑珍出庭应讯。

  据了解,由于吴淑珍态度极不配合,合议庭正模拟各种可能的状况,包括拘提时吴的身体若突有状况,或是群众介入抗争等,该如何解决,合议庭都已进行沙盘推演,并着手准备相关应变措施。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