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家洗钱丑闻使民进党变成"面具党"

2008年09月25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4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家族爆发洗钱丑闻,揭穿了民进党的假面具。因为,陈水扁一家这么清楚的恶行,这个党竟然不敢批评。

  评论说,它只有一个说法:“尊重司法”。但没有人会忘记,当马英九身陷特别费案时,民进党一直是“未审先判”,骂他“贪污”,这叫“尊重司法”吗?

  马英九从一审到二审,开庭一定到庭,及至终判定谳还他清白,这才真正是尊重司法。相较于扁家人,吴淑珍十八次开庭,有十七次“称病”。九月十九日开庭前,陈水扁还亲自跑了一趟台大医院,弄出一纸“病史证明”,借此对抗法院传讯。老百姓有将近八成的人认为吴淑珍是“装病”,践踏司法、藐视司法,莫此为甚。

  评论说,陈水扁到处走,发动民粹,把司法事件硬操作成政治事件,说:“马英九和国民党在追杀我!”可是马英九和国民党有叫你们贪污吗?叫基本盘、“扁友会”保护扁,难道这些人都赞成贪污吗?或贪污就不该接受司法审判吗?

  少数个人挺扁也就罢了,民进党可是个大政党,而且一百多天前还是执政党,对这件事岂能没有自己的态度?如果真的尊重司法,至少应该公开宣示:陈水扁一家人等,凡涉案者就不应该逃避司法侦讯;回避司法,就得严厉谴责。而事实却是,当它口是心非地说了“尊重司法”后,就闪躲了任何有关问题,包括检方特侦组要求扁家授权调查账户这么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民进党也没有态度。

  因为扁家洗钱丑闻使民进党变成了“面具党”,好像鸵鸟把头埋进沙里,就什么事都没看见。不过倒是让老百姓看见了面具后的那张脸,真乃奇丑无比。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