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关注神七:"短跑"成功之后看三天"长跑"挑战

2008年09月26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许,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 中新社发 黄增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神舟七号”飞船25日晚间9时10分点火升空,经过数分钟飞行后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完成发射任务。在往后的三天飞行时间里,“神七”还将面临出舱活动等挑战,26日出版的台湾岛内各大媒体均对神七给予极大关注。

  《中国时报》在题为《神七成功升空 3天将闯5关》报道中详细介绍了发射过程,报道说,火箭扮演“短跑”角色,十分钟决定成败;“神七”宇宙飞船则是“长跑”,25日发射成功代表火箭功德圆满,剩下就看“神七”的表现。在往后的三天时间,“神七”还将面临五大关卡,从宇宙飞船变轨、太空服的组装与穿着、气闸舱泄复压、出舱活动、穿越“黑障”等。

  《联合报》在一条评论稿件中说,这次任务主要是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若成功将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掌握航天员出舱活动技术的国家,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一个新阶段。对中国而言,神七最重要的意义是,正式走入载人航天发展的第二阶段,建立短期有人照应、长期自主飞行的开放实验室。这个阶段最主要的任务是航天员出舱活动,因为未来航天员可能要到舱外进行太空实验室的修护与实验。

  报道引用专业人员的话说,中国较美俄晚了四十年发展太空事业,但技术面不比他们差。

  “中央社”的报道说,神七于晚间9时10分载着三位航天员成功发射。主要任务是航天员出舱活动,这标志中国载人太空工程进入第二阶段。报道说,由于在太空器交会对接前,必须先具备航天员出舱活动的技术,以便届时航天员有能力进行组装、维修等动作,所以神舟七号的发射代表中国载人太空工程迈入“第二步”,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东森新闻报道说,中国第3艘载人飞船25日晚上发射成功,顺利进入轨道,而神七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挑战、实现中国航天员首次舱外漫步。

  《中华日报》报道说,神七在酒泉发射,成功搭载三位航天员进入太空,其中将为中国进行史上首次太空漫步,这是中国继2003年把人送入太空轨道之后,最具挑战性的太空任务。

  文章说,这是中国第三次载人太空任务,也是航天员成员最多的一次。此次神舟七号任务举世瞩目,因为其中一名航天员将执行中国史上首次太空漫步。神舟七号的主要任务是航天员出舱活动,这代表中国载人太空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苹果日报》指出,神七在长征二号火箭的载运下顺利发射升空,航天员预计于明天下午出太空舱进行太空漫步,象征中国继2003年首度将人送太空后,太空科技一大进步,替中国未来建立太空站,及登陆月球的最终目标,踏出重要一步。

  报道还注意到,神七另创下中国宇宙飞船的多个第一,航天员将能在太空中第一次吃热炒。

  《苹果日报》报系《爽报》发文说,搭载3航天员的神舟七号宇宙飞船顺利升空,今将进入离地球343公里的轨道飞行,航天员预定明天下午离开太空舱,进行太空漫步,为中国太空科技踏出重要的一步。

  《自由时报》报道指出,中国第三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七号”25日晚间顺利升空。由于航天员将首度执行“太空漫步”及多项实验,中国各界对这次太空任务高度关切,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前往酒泉发射基地观看发射实况。

  该报引述国际分析家的话声称,中国紧接着奥运后,又发射神舟七号,“展现国力的意图非常明显”。该报在报道中同时回顾了中国前两次载人宇宙飞船的发射。

  TVBS发自酒泉的报道说,神七终于上了太空,3名航天员把指令手册跟笔丢来丢去的把玩了起来,而在短暂的新奇过后,神舟七号任务的重头戏,预计在27日下午进行中国史上第一次航天员出舱活动,一旦顺利成功,也将标志着大陆在建设太空站的技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