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机密文件爆8年内斗秘辛:斗争异己+自保

2008年09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8日电 台特侦组在扁家与扁办查扣的大批机密文件,内容尚待检调厘清,唯分析扁持有这些文件的目的,一是斗争异己与政敌,二是自保。政坛近年多起内斗秘辛,或许能在查扣的文件中找到答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一位曾看过部分查扣文件的人士透露,这其中确有机密文件复印件,有的有骑缝章,也有浮水内码,但这些文件的第一页都未留存,所以看不到文头、公文字号与发文单位。

  依据特侦组25日查扣纸箱上所写文字,其中两箱,驻明为“国安局”02年、03年。相关人士分析,这两箱文件应与“国安”密帐中的巩案有关,也就是李登辉对外宣称曾在病房被扁“威胁”之事。此外,一向很少开记者会爆料的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最近为新瑞都案与“立委”邱毅摃上,两人隔空交火,高志鹏披露“调查局”笔录里的新瑞都案人头户银行账号、汇款进出资料等内容,分析其数据来源与扁办遭查扣的文件是“系出同门”。

  事实上,情治圈还有一件运用外泄公文进行政治斗争的悬案,即去年的民进党“大选”初选,周刊报道高雄“高分检”查黑中心检察官罗建勋,白纸黑字认定被告谢长廷在高捷案中贪污罪犯行明确。这件"高检"给“调查局”的公文,在敏感时机外泄,启人疑窦,谢长廷也一直质疑文件外泄来源与用意,但却始终查不出所以然,最后不了了之。

  由于扁办持有巩案、新瑞都案等相关文件,同样的泄密管道,自不排除这件民进党初选的悬案,亦与陈水扁有关,唯详情仍需视特侦组检视查扣文件内容,始能水落石出。

  衡情论理,扁在2000年初执政,在毫无经验情况下,发生“国安”密帐案,扁当局下令撤查弊端,并掌握情治单位的报告,只要案情依法侦办,文件依例归档,并无问题。关键在于陈水扁将案情的情资当做政治工具,要威胁李登辉主导的“台联党”配合民进党。

  因此,无论遭查扣的巩案文件是正本或复印件,陈水扁在法律上与政治上,均无可宽宥。

  倘若查扣的文件中,还包括“调查局”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SOGO礼券案、陈哲男收贿案等近二十件重大弊案的拟办报告表、执行计划,只能说,扁一直把情治单位的文件情资视为政治工具,做为打击异己和保护亲信的工具,过去八年,实在是情治单位的黑暗时刻。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