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大玩乌贼战术 掩饰家族洗钱真相

2008年10月0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出特稿说,陈水扁8日出庭作证,对合议庭法官的询问,看似有问必答,实际上却是施展惯有的招数,不是实问虚答,就是翻供、推给坐轮椅的太太。他还大玩乌贼战术,牵扯李登辉、马英九、昔日副手吕秀莲、政敌宋楚瑜,更抬出“大老说”,无非就是要掩饰其家族海外洗钱的真相。

  文章说,8日问讯的合议庭三位法官,正是前台湾海军中将雷学明自诉陈水扁诽谤案的同一个承审合议庭,陈水扁和他们可说早就“结缘”,也非常清楚这一庭问案犀利、直截了当的风格。

  陈水扁今年8月14日在记者会中表示,年初太太才告诉他二千一百万美金汇款海外账户的事,当时只字不提一百九十一万美金汇款一事。8日发现一百九十一万美金已被查出后,就“义正辞严”地说,这是要捐出来做推动台湾“外交”之用。

  如果陈水扁推动台湾“外交”的说法属实,那就如法官再三追问的问题一样,要推动“外交”,资金不能留在台湾,一定要转到海外吗?同时汇款过程又非常复杂,既使用许多人头户,还一地转一地。

  如此汇款手法,就如同许多国际毒枭为掩饰贩毒的不法所得,必须透过跨境的账户转账一样;国际防制洗钱组织要查缉和防制的洗钱,正是陈水扁这种异常的汇款方式,绝对不是一句“理财专员要赚钱”这么单纯。

  从陈水扁的说法,扁家在海外汇款近二千三百万美金,这还是透过国际司法互助查得到的,以陈致中迄今不曾工作、赚钱,在被冻结和台湾人口数一样的巨款,全家却还能过着富豪般生活,让人怀疑是否还有更多未被查获的资产。

  文章说,昔日“正义凛然”抨击政敌汇款海外的“台湾之子”,如今竟能在法庭上,对自家的海外汇款,大言不惭地说是要用在推动台湾“外交”和公共事务。如此漏洞百出的说词,台湾人民还会相信吗?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