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民进党若不"硬切割"必在扁"软渗透"下等死

2008年10月0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联合报》9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今天是民进党廉委会对陈水扁弊案作出裁决的最后期限,也是民进党中央能否与陈水扁切割的最后关头。陈水扁对民进党的“软渗透”,已经彻底击溃了民进党的“软切割”,若是不能阻断陈水扁的继续渗透,民进党基层势将沦为陈水扁的诉讼筹码。

  原文摘录如下:

  民进党现在的处境一清二楚,倘若民进党要沦为陈水扁打官司及争取特赦的政治筹码,或成为坚决主张“台独建国”的街头势力,当然可以轻易做到。但是,倘系如此,民进党若欲赢得台湾主流民意的信任,重新赢回执政权,恐怕不易。更进一步言,若谓民进党如此竟可为台湾找到可大可久的生路,更可断言绝无可能。

  这一切都和陈水扁绑在一起。民进党中央的想法是,陈水扁既已“退党”,只要不让他参加党庆,只要不让他参加游行,即可“软切割”。但是,党中央不犯陈水扁,陈水扁却死命向民进党“软渗透”,把民进党的群众和党公职搬回他的场子,渐渐已成气候。

  陈水扁对民进党的“软渗透”,已经彻底击溃了党中央的“软切割”。若是不能阻断陈水扁的继续渗透,民进党基层势将沦为陈水扁的诉讼筹码,亦必然仍被“扁记台独”所挟持,也就不易重新赢得主流民意的信任,不易重新赢回执政权,且更不可能成为台湾生路的领路人。

  自三年多前贪案爆发以来,陈水扁和民进党的基本目标与根本利益就已背道而驰。民进党的目标应在争取主流民意,陈水扁的根本利益却是“挺独护贪”。如今,陈水扁将赃款称作“台独基金”,将族群关系说成“外省人吃米,台湾人吃屎”。他不只是要将民进党的基层群众搬到“挺扁”的场子,他更是在扼杀民进党的灵魂并摧毁台湾精神。陈水扁的一锅冷水,已经渐渐煮沸,民进党这只青蛙能否跳出来,蔡英文这只青蛙能否跳出来?

  “硬切割”当然不容易,但若无“硬切割”,民进党就必在陈水扁的“软渗透”下等死。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