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如果阿扁的话可以听 屎也可以吃了

2008年10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刊出署名文章说,陈水扁自比曼德拉、孙中山、林义雄,他的疯人疯语恐怕庙里的乩童也想拜他为师。少数勉强站在他旁边的绿营政客,并非完全不问是非,而是出自怜悯,不忍他的下场如此孤单凄惨。最近吴澧培这位大老也被陈水扁拖下海,他们对扁的人格本质应有更深的体会。

  文章说,吴澧培帮扁在海外开设账户,甘心做他的人头,可能出自善良动机,当初还对扁的“义举”大为感动。他一定没有想到会被扁出卖,使自己卷入政治和法律的漩涡。

  不论这些金钱的出处和用途如何,都会涉及美国的税法和政治问题,吴澧培本人的形象和信誉连带受损。他历年来替扁在海外的募款活动和资金流向,甚至其一手设立的“福尔摩沙基金会”都可能被美方列入调查对象。台湾对美国的游说工作,肯定受到更多不必要的关切,他一定被美国税务机关盯上了。

  就台湾方面来看,吴澧培的痛苦才要开始。他已被特侦组、名嘴和媒体盯上。他和扁的前世今生以及周边关系均会受到密切检视,他的痛苦将与洗钱案“和平共存”到最后一天。

  文章说,绝大多数的“台独”大老现在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理想”已经幻灭,总想在没有希望的人身上寻找最后希望。民进党政客很容易以语言重燃他们的旧情绵绵,“君子欺之以方”的“方”改为“台独”,用在这些大老身上,屡试而不爽。他们均曾对扁十分失望,但每听到扁要为“台湾国”而打拼时,又会莫明“感动”起来。

  以前陈水扁一再强调他对其妻海外汇款的事完全不知情,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现在他却改口了,不只认为他像孙中山一样必须把革命基金放在海外,而且承认他主动加码,自己拜托吴澧培帮忙把钱汇出去,他完全推翻自己的话。

  多年前,陈水扁曾说如果林瑞图的话可以听,屎也可以吃了。这句话像回力镖一样早已回到他自己身上了。(江春男)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