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轰轰烈烈演闹剧 扁到处点火令民进党难堪

2008年10月14日 09: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挺扁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不但为陈水扁炮打党中央,还率众踢馆,在民进党中央党部上演全武行。一场笼里鸡作反的闹剧,轰轰烈烈上演,让外人耻笑,让党内难堪。

  蔡英文确实应该公开道歉,造成现在这种尴尬场面,完全是她过去一直对陈水扁该硬不硬、要切不切的态度所致。她以为与陈水扁保持距离,不加入打扁行列,扁系就会感恩,却不知“扁系”已经狗急跳墙,见人就咬,不惜与整个社会为敌,不只把打扁的视为敌人,不挺扁的也已视为非我族类。

  扁系与民进党中央的矛盾日渐激化后,蔡英文今天终于“明确要求”党中央公职人员今后不得涉入挺扁活动,乍看之下,颇有三日不鸣、一鸣惊人之感,但看清楚一点,原来“要求”之中,还有“反扁”两字,就是:党中央公职人员今后不得涉入挺扁、反扁活动;不得发表有关挺扁、反扁的言论或个人意见。还是跟过去一样的两面不得罪的和稀泥态度,难怪社会上嘘声一片。

  不过,说实在的,被陈水扁到处点起火头,连番冲撞之后,民进党已经是摇摇欲坠了,就算是蔡英文有心杀贼,又有何术回天?

  想起农村友人说的一个乡间故事:某农户养了一条狗,那狗就像是盗贼转世的一样,今天跑去邻家叼回一块肉,明天又叼回一条鱼,农户啧啧称奇,更暗暗庆幸,不但不阻止,也不知道如何阻止,当然更多的原因是乐于分享狗的努力成果。有一天,狗在家里打翻了一罐煤油,还沾到一尾巴都是,然后还照样跑去邻家灶上偷吃的,不料火苗蹿上来,顺着狗尾巴上的煤油延烧,狗又痛又急,狂冲回家,跑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寻找安全感,还一面把尾巴拍来拍去想灭火,结果反而在农户的屋子里到处点起火头来,农户想阻止,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狗已经红了眼,见人就咬。最后,被狗打翻的煤油也点着了,农户整个屋子付诸一炬。

  民进党人肯定不喜欢听这个故事。

  (作者系台湾资深媒体人 沙庠)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