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许丕龙:民进党处理挺扁暴力表面中立实埋雷

2008年10月1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报》14日发表民进党前中评会主委许丕龙的文章指出,陈水扁的八年执政,理应在享受荣耀与资源的同时,回馈并协助民进党茁壮成长。而民进党却承受了恶果,在二○○八年初接连两次的“立委”、“总统”选举中惨烈溃败,这结果全因陈水扁的贪腐沉沦、尽失民心,以致整个民进党跌入万丈深渊,比八年前的在野气势更糟,更为不堪。

  原文摘录如下:

  民进党内的权力生态是派系与人头党员的交错,脆弱的体质造成大部分的权力核心成员,经历了陈水扁的执政期,直接间接受了庇荫而心存感激与敬畏,看来似是人情之常,但谁知其中是否参杂有与陈水扁合污之共犯结构?

  上星期党内“正义联机”的“立委”高志鹏以威吓的语气向媒体宣告,党内包括党主席在内,没有人有资格与陈水扁做切割。哀哉!陈水扁之尾大不掉,党中央迟迟未敢快刀开铡,你就知道陈水扁的桩脚如何牢牢掌握党的决策,控制了神经中枢。难怪许信良演讲时一指出陈水扁是党的大坏账,就被丢水瓶。王拓批评党内“流行情义相挺,把政治的大是大非摆一边”,黄庆林就以台北市党部主委身份公然率众前往中央党部踢馆,好像全台北市的党员都挺扁,甚至因而引发暴力冲突,这种行径最最要不得的,有如耍流氓。

  在陈水扁南北趴趴走的场合,君不见无论是台南、彰化、台中或三重,陈水扁身后总是一字排开,不乏党内大员,他们个个脸色沉重严肃,声称背负着人情债,怀着天人交战的心情站台,他们相信这样做只是在还人情债,却无视对党的伤害。个人情义与党魂党誉之间,孰轻孰重已经不是选择题!黑白价值观念已经被陈水扁情结颠覆了!

  陈水扁极力要把他的司法案件扭转成政治迫害的形象,所以一贯以“独立建国”勇士自居,在演讲中更经常把自己与台湾划等号,一副准备慷慨就义甘为马英九政权政治犯的豪迈气焰,声嘶力竭地呼召绿营群众跟着他走。这事实大家都看在眼里,而民进党领导层到此刻还惜情,腼腆地仅仅做了所谓“柔性切割”的宣示。如今党内因此挺扁反扁爆发暴力事件,党主席也只要求党职干部保持党务中立,不得涉入挺扁反扁活动。我认为,党中央表面上作了处理,其实等于重新埋下地雷。岂不知轻柔的切,气若游丝怎么用力割?演变成割不断理还乱,党内弥漫着诡谲低迷的气氛,日后仍将引爆冲突。

  陈水扁的官司,即使被起诉,也不一定会羁押。可能经一审、二审、三审、再发回更审,漫漫长夜,他必然继续抓狂趴趴走以斗士自居,四处宣传“独立建国”的福音,拖下去对民进党简直是凌迟,有朝一日,当陈水扁灭顶之际,整个党将被他的双臂抱住一同陪葬。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