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要拖民进党下水有如亡命之徒

2008年10月1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出特稿说,陈水扁才说要退出民进党,一转眼又要向廉政会“讨公平”。他前言不对后语,就是想将有案在身的民进党公职一并拖下水,无非是想继续“搏臭”。此刻的陈水扁有如亡命之徒,不断搬弄派系对立、拿民进党垫背,只会让对扁仍抱持期待的支持者,再次看破手脚。

  文章说,为避免落入扁的分化圈套,民进党内部分新系人士在多方“晓以大义”后,对是否急着要与扁切割,态度已有转圜,倾向回归廉政会裁决。这代表此一裁决已是党的多数意志,扁此刻挑战廉政会,不但达不到乌贼战的效果,反让一路因扁吃瘪的民进党,有机会凝聚共识反将一军。

  陈水扁对廉政会裁决的三点回应,显然故意曲解廉政会诉求。

  首先,陈水扁觉得廉政会认为他选举结余款申报不实,应对其他人一视同仁调查。但扁却忽略廉政会的裁决,关键在于扁将巨款“汇出海外”,扁选择性解读,再次印证其诡辩性格。

  第二、陈水扁认为他没有不配合廉政会调查。但廉政会多次约询不到扁,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当然违背扁自称“愿意接受廉政会调查”的承诺。

  第三、陈水扁认为,民进党“廉政条例”并没有裁决书所谓“一审被判有罪等同除名”的规定。但扁却忘了,这是廉政会对他“非党员”身份的特殊决定,且廉政会也决议未来类似案件,调查时涉案人不得主动退党。

  更何况,陈水扁希望廉政会若坚持原裁定,应对“众多以贪污罪嫌起诉之其他党员同志案件”,做出一致裁决。但扁恐怕没想到,如此弄巧成拙的声明,第一个中箭的恐怕是有案在身且一路挺扁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高志鹏。

  文章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段时间对陈水扁的步步近逼选择低调,或许是她衡量各种状况后不得不的选择,但再怎么采取守势,总要界定底线。现阶段看来,廉政会的裁决应是民进党的底线,蔡英文如何防堵“末路狂扁”越线,将是她能否建立领导信心、重新主导议题的重要指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