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者:陈水扁夸张的自保操作会断送民进党未来

2008年10月1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15日发表台湾科技学院助理教授郑明德的文章指出,今年“立委”大选后,民进党大败,曾开始担心此选举制度是否会让该党从此成为万年的反对党。但现在看来,此忧虑尚属小事,因为并不急迫。反观五月下台并已退党的陈水扁,其家族与本人的涉嫌洗钱及贪污案件,正重创着虚弱的民进党,而陈水扁本人在近期极为夸张的自保操作,甚至已有撕裂民进党的可能。

  文章说,陈水扁为何会撕裂民进党?原因有二:首先,陈水扁的政治能量远远在蔡英文主席之上。例如陈水扁本人现手上的金钱,仍让党内任何人望尘莫及。政务人才出身的蔡英文,虽然老家颇有积蓄,但光看中央党部的资金缺口,就知道她的压力。最重要的是,党内哪个台面上的政治人物敢说过去没拿过陈水扁的钱?或者敢说没得过陈水扁的好处?换言之,大家都怕陈水扁翻旧帐。而蔡英文虽然为目前党内所共同支持,但关键的问题是根本没有人会怕她,她对党内每个人都不具威胁性。

  其次,目前民进党“立委”的生态也对陈水扁有利。因为该党的“立委”多集中于嘉义以南,属于标准的绿色铁票区。这些“立委”在连任或参选南部县、市长的考虑下,会向基本教义靠拢。陈水扁现在突然高举“台湾国”大旗,正中这些“立委”的下怀,他们的政治结盟指日可待。

  文章指出,陈水扁接着还可能会进一步撕裂民进党。当然,此预测若成真,陈水扁也必须负起相当大的历史责任,因为此举会断送台湾反对党的未来。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