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郑深池只是陈水扁操纵台湾金融版图的棋子

2008年10月20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20日发表文章指出,曾是陈水扁身边最红的绿顶商人,政党轮替才五个月,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已沦为洗钱案被告。检调发现,郑深池不仅以金控董事长的地位协助陈水扁家族游走洗钱防制漏洞,还提供人头账户供其使用。郑深池今天的下场,在他过去八年暴红暴绿中,早已种下因果。

  文章说,毫无金融背景的郑深池,靠着陈水扁的犒赏得到交通银行的大位,然后顺势登上掌控上兆资金的兆丰金董座,曾备受外界质疑。更致非议的是,他居然采取“公股变民股”的变身法,引中信金要吃下兆丰金,写下“二次金改”最胆大的丑闻。

  如今看来,郑深池显不相称的暴得大位,其实只是陈水扁用来操纵台湾金融版图的棋子之一。而他为了个人权位,不由自主沦为扁家洗钱的工具与帮凶,只能说是“与魔鬼交易”的代价了。

  文章说,扁朝八年,像这样从天堂直坠地狱的变化,当然也不只坑陷了郑深池一人。为陈水扁通风报信的前“调查局长”叶盛茂,被漫画家讽为阿扁的“狗”;向建商泄漏南港展馆评委名单的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在剧中不也只是送信“小弟”的角色?那么,呼风唤雨的金控大老板,却只能在扁珍吃台湾的大戏中担任洗钱助理的龙套,也就不奇怪了。

  郑深池去年底骤然辞职,是否自知洗钱案已掩盖不住,外界不得而知。但他侦讯时坦承犯行,并称“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显早有心理准备。这句话,听在那些仍在剉着等的陈水扁亲信耳里,会不会有五雷轰顶的感觉?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