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舆论严厉谴责张铭清在台被暴力攻击事件

2008年10月2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于晶波)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赴台湾学术交流,二十一日上午在台南被一些极端分子暴力攻击。对此,台湾多家报纸今天均在头版及重要位置予以报道,并纷纷发表社论、评论严厉谴责施暴者。

  《联合报》社论指民进党籍市议员王定宇率众追打袭击张铭清等行径,“这是完全违反文明的野蛮行径。”社论说,不斩来使,古今通义;善待来客,更是文明社会的常规;何况,张铭清是以厦门大学传播学院院长的身分,来台参加学术会议,此行并无政治任务。

  该社论指出,先不谈什么民主法治的大道理。古往今来,在任何有起码文明的社会中,几十个人将对方只身一人追打推倒在地,这都是不能接受的肮脏行为。众暴寡,多欺少,这是野蛮社会的懦夫行径。

  《中国时报》社论说,有不同意见而出手打人,是绝对无法容忍的事。社论认为,民进党从创党伊始,最痛恨被批评是“暴力党”,我们也不相信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个别事件”就是民进党的本质,然而,这些反复发生的事端,从不见民进党领导阶层有效约束,甚至纵容公职激化民众情绪,以攫取一己一党之政治利益。

  社论强调,说来讽刺,张铭清遭殴的地点是在全台首学的府城台南孔庙前,孔子教化为何物?打架纷乱的同时,正有一队小学生鱼贯进入参观,吓得孩子们左闪右躲,民进党人想过没有,这是什么扭曲的教育示范?社论指出,当社会普遍期待开放大陆观光客能更有效提振台湾经济之际,民进党激进支持者的待客之道,不是吓跑台湾观光的客人,而是吓跑台湾经济复苏的可能契机。

  另外,多家报纸也报道了台湾社会各界对该事件的关注,多篇特稿文章认为事件应不会影响两岸交流,并多位学者和许多普通民众投书报纸,以及多个民调的绝大多数民众,同声谴责暴力,认为事件不会影响两岸交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